埃及的衰退可能会重振穆兄会



散仙谷 http://www.webjb.org/webjb/sanxian/



送交者: testtesttest 于 2024-03-22 13:30:54

回答: 哈工大中止接收海外学生并逐步退还已经在校留学生! 由 于 2024-03-22 09:15:19

无论是中国自己,还是金砖+,对往埃及这个黑洞里再扔钱都不可取!这个西西是个屁都不懂的军阀。
------------------------------

埃及的衰退可能会重振穆兄会

埃及史无前例的政治、经济和社会危机可能引发穆斯林兄弟会的复苏,穆斯林兄弟会在历史上常常能填补国家无法弥补的空白。
Bashar Lakkis , 巴沙尔*拉基斯
2024年3月19日

3月4日上午,埃及国家安全刑事法庭判处了穆斯林兄弟会最高领导穆罕默德*巴迪以及七名该非法组织领导人死刑,罪名是11年前在所谓的"平台事件"案中组织暴力行为。

这起案件可以追溯到2013,当时埃及军方在沙特-阿联酋支持的政变中推翻了已故穆斯林兄弟会所属的总统穆罕默德穆尔西之后的几天。

从技术上讲,这一裁决标志着80岁的Badie在2015年臭名昭著的"Rabaa Operations Room"案件之后第三次遭遇死刑。

然而,除了"正义"的概念之外,还有更深层次的意义,这是一个充满严肃政治的手法。 法院的裁决不仅仅是让个人对过去的违法行为负责;这也是埃及国家的一项战略举措。

定时炸弹

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的政府担心,由于埃及的经济萎靡不振、财政政策困难、在阿拉伯世界影响力下降以及埃及面对以色列对加沙的种族清洗无能为力,所有这些都是可能引爆火药桶的因素。

评论员认为,下一次动乱可能将是前所未有的规模,使得1977年的面包起义和2011年1月25日的革命都黯然失色。

他回顾了穆兄会在1948年战争中的作用,然后回顾了巴勒斯坦人被以色列强迫之下的大逃亡对埃及以及国家的政策的影响,旨在根除上世纪五十年代以来流行的伊斯兰社会和政治运动:
我们不在乎我们是否被判处死刑和监禁。 巴勒斯坦是我们的第一个事业,也是阿拉伯和伊斯兰民族的事业。 法官先生,这是案件的根源。 我们被监禁,直到本世纪的交易完成。
我们不在乎是否被判处死刑和监禁。 巴勒斯坦是我们的首要事业,也是阿拉伯和伊斯兰国家的事业。 法官先生,这就是案件的根源。 直到世纪交易的完成以前,我们将一直被监禁。
无论巴迪的超世俗声明的准确性如何,不可否认的是,今天在巴勒斯坦发生的事件可能会在未来几年给开罗蒙上阴影,这取决于埃及当局如何对待加沙问题。 错误举动的严重后果将给埃及当局带来强烈的压力。

国家对决宗教

在此背景下,值得反思Roger Caillois在"人与神圣"中关于国家的时间视角与宗教对时间的看法之间的差距的讨论。

一个国家通常坚持客观的,世俗的,通常是线性的愿景,而宗教框架通常涵盖了与历史理解交织在一起的"超世俗的"观点。在这种理解中,随着时间的推移,流行的斗争最终会胜过失败的权威。

虽然国家努力规范运动和时间,通过法院和监狱等机构表现其权威,但伊斯兰主义者却在不同的领域进行。 他们在街道,小巷,讲坛和监狱中与国家对抗,战略性地关注时间维度,即斗争的"永恒性"。

事实上,理解开罗和穆斯林兄弟会之间的政治僵局需要深入研究它们的历史关系。

从三十年代充满活力的互动到五十年代的主导地位,然后是七十年代的勉强共存,然后是阿拉伯之春期间穆斯林"运动特性"的出现,以及随后的"后伊斯兰主义"时代(如伊朗裔美国社会学家Asef Bayat所描述的),穆兄会在与国家的零和游戏中经历了每个阶段。

这种关系的基础存在于埃及政治生活中根深蒂固的基本特征,国家官僚机构无法克服这些特征,兄弟情谊也无法完全吸收这些特征。

此外,埃及国家的中央集权控制系统跨越了六千多年,其演变经历了各个关键时期,每个时期都促成了继续塑造该国政治舞台的独特危机。

古往今来的兄弟情谊

从历史的角度来看,穆斯林兄弟会的出现可以被理解为是国家暴力对社会造成的公民反应。 换句话说,埃及的世俗伊斯兰紧张局势不仅仅是文化冲突,而是国家暴力侵犯社会的象征性资本的结果。

同样重要的是,将穆斯林兄弟会主要视为一个社会运动而不是一个政治运动,类似于其分支,巴勒斯坦的哈马斯和黎巴嫩的真主党,这也追溯到基层社会。

在埃及君主制时期,穆兄会与fathi Radwan,Aziz al-Masri和Muhammad Saleh Harb等人密切合作,反对Saad Zaghloul和民族主义的自由Wafd党。 然而,随着君主制的消亡,穆兄会发现自己处于对立的一边。

在动荡的六十年代,像Sayyid Qutb这样有争议的人物面临迫害,而穆兄会前最高指导Hassan al-Hudaybi则强调他们作为"传教士,而不是法官"的角色。"

在安瓦尔*萨达特七十年代担任总统期间,穆兄会在支持和反对之间摇摆不定,在八十年代,穆兄会谴责激进分支Al-Gama\'a Al-Islamiyya暗杀了他。

这有助于解释整个现代埃及历史中国家和穆兄会之间的波动关系。

曾经叱咤风云
穆兄会的"回归",至少引起了公众的注意,引发了关于埃及国家从社会中想要什么的问题。 政府昂贵的奖杯"无需求发展"项目:建立包括首都在内的全新城市,以及在西西统治下蓬勃发展的随机"复兴基金"尚未使普通埃及人受益,这些都无法解决埃及长期面临的经济和国家挑战。

尽管这些自大的项目带来了人为的繁荣,但埃及在教育质量方面处于阿拉伯国家的最底层,2023年在全球排名第139位,在卫生安全方面排名第153位,因为腐败持续困扰着政府机构,廉洁方面排名第130位。

可以说,今天埃及的这些“复兴”项目只不过是让那些在权力走廊中的根深蒂固的金融寡头变得更加富有,而他们却缺乏可持续发展的远见。

虽然穆斯林兄弟会可能会被正式禁止,但在国家不愿意或无法提供支持的时候,它作为人民支持的系统的历史作用需要谨慎对待。

如果政府在国内事务上不谨慎行事:特别是在以色列对埃及边境的穆斯林人民进行种族灭绝攻击的背景下,穆兄会可能会从阴影中重新出现,再次与国家正面碰撞。

阅读次数:100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分类主题名: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图片上传工具



所有跟贴·加跟贴·ɢɹ
Copyright © 2000 - 2020 webj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