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麦威胁在荷兰境外扩张引起中国的兴趣



散仙谷 http://www.webjb.org/webjb/sanxian/



送交者: testtesttest 于 2024-03-18 10:05:18

回答: 中国现在利用人工智能管理世界上最大的高速铁路系统 由 于 2024-03-18 09:31:50

此文说的对,美帝的制裁是对着阿斯麦这个公司的,不管它搬到哪儿,或在哪国加建设施,对中国的所谓制裁都是一样的。中国老老实实的闷头搞自己的研发吧
-----------------------------------------------
科技战: 阿斯麦ASML威胁在荷兰境外扩张引起中国的兴趣
Che Pan
3/17/2024
随着ASML威胁要在荷兰境外扩张,中国社交媒体用户很快就将矛头指向美国主导的出口限制。
分析人士称,ASML扩张计划背后最可能的原因不是中国,而是对荷兰移民政策的担忧
芯片设备巨头ASML计划在荷兰境外扩张的计划在中国引起了极大的兴趣,一些社交媒体用户认为,荷兰对这个先进半导体制造机器的出口限制是该公司威胁要搬出荷兰的原因。

据路透社最近的报道,拥有世界上最先进芯片制造工具垄断的ASML正在考虑在荷兰总部以外进行扩张,法国是其中之一考虑地点。
据说,在极右翼的自由党去年11月出人意料地赢得选举胜利后,该公司对不断恶化的商业环境感到担忧。
虽然中国并不是ASML扩张计划的主要考虑因素,但中国专家和社交媒体用户似乎已经将自己的挫折投射到这家欧洲公司身上。

北京电信信息门户网站创始人项立刚CCTime.com,表示ASML的考虑反映了它被剥夺了在中国业务的失望。

"荷兰政府通过暂停ASML向中国出口深紫外(DUV)光刻系统来屈服于美国的压力,这不仅是对中国的打击,也是对ASML的打击,"Xiang在中国微博平台微博上写道。

"ASML唯一的出路就是寻找新的位置。 如果荷兰无法维护公司的利益,ASML必须找到另一个可以提供保护的国家。"

中国的社交媒体充满了关于ASML希望扩展到荷兰以外的猜测,部分原因是它已经受够了美国霸权的压力,限制了ASML在中国的销售。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半导体市场,也是asml产品的狂热消费者。

但分析人士表示,美国限制向中国销售先进DUV机器的规定适用于ASML,即使它要迁往欧洲其他地区。

总部位于柏林的科技政策智库Stiftung Neue Verantwortung的技术和地缘政治总监Jan-Peter Kleinhans表示:"转移到法国不会从根本上改变ASML在出口管制方面的状况。

ASML在周五的帖子中没有将中国作为可能在荷兰以外扩张的理由。 该公司拒绝就此发表评论。

ASML工程师称,asml迁往法国也是不切实际的,因为该公司在法国缺乏供应商和庞大的客户群,他要求不透露姓名,因为他没有被授权与媒体交谈。

该人士补充说,从技术上讲,ASML将设施迁往德国的可能性更大,但搬迁的总体可能性很低,因为这将涉及更高的成本。

根据该公司的网站,ASML在德国有三个办事处,在法国有一个办事处。 首席商务官兼法国国民Christophe Fouquet将在首席执行官Peter Wennink于4月份退休时接任。

该公司在中国拥有13个办事处,是最重要的光刻工具供应商之一,这对先进的芯片制造至关重要。 去年,加强对先进系统的出口管制,使该公司在中国系统的销售额降低了15%。

尽管如此,ASML在中国仍然受到对不太先进系统的强劲需求。 2023年中国客户占ASML总销售额的29%,高于2022年的14%。

分析人士称,ASML扩张计划背后最可能的原因不是中国,而是对荷兰移民政策的担忧。

"所有关于ASML[部分]离开荷兰的大惊小怪应该主要被视为ASML游说维持[技术]移民流动的一部分,"荷兰技术作家,ASML建筑师的作者Rene Raaijmakers说。

据荷兰媒体De Telegraaf报道,ASML的23,000名员工中有近40%来自国外。 然而,自由党在选举中获胜,部分原因是其反移民的立场。

据路透社报道,荷兰政府正试图通过解决其担忧(包括技术工人的供应)来说服ASML留下来。

阅读次数:216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分类主题名: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图片上传工具



所有跟贴·加跟贴·ɢɹ
Copyright © 2000 - 2020 webj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