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开发商推动由中国建造连接爱沙尼亚的隧道



散仙谷 http://www.webjb.org/webjb/sanxian/



送交者: testtesttest 于 2024-03-18 11:21:24

回答: 中国打破对澳洲巴西铁矿石依赖的关键是非洲 由 于 2024-03-18 10:49:32

希望很小。波罗的海这几个鼻屎国没有俄罗斯的因素都反华反的一塌糊涂,加上俄罗斯,恨中国恨得更不得了
------------------------------------------
芬兰开发商推动由中国建造连接爱沙尼亚的隧道,尽管对北京有不满情绪
Finbarr Bermingham
3/17/2024

连接赫尔辛基和塔林的Finbarr Bermingham项目一直受到争议的困扰,但赞助商并没有被吓倒,称资金"不是中国的,它是国际的"

中国与俄罗斯的关系玷污了他在芬兰和爱沙尼亚的形象,欧盟正在紧张局势下限制中国在该集团的投资。

芬兰的开发商正在推进在首都赫尔辛基和爱沙尼亚塔林之间修建一条隧道的计划,他们仍然希望中国公司建造这条隧道。

这个全长100公里(62英里)的项目将连接芬兰湾分隔的两个国家,将乘坐渡轮的行程时间从两小时缩短到乘坐高速铁路的20分钟。

这项工作已经进行了多年,被有关中国资金和技术参与的报道的拖延和争议所困扰拖延。 但是,即使芬兰和爱沙尼亚都对中国抱有不满的情绪,该公司的创始人也计划坚持自己的立场。


"对于实际的建设,我们当然还没有做出任何最终决定,但我们非常看好中国的建筑公司,"项目赞助商Finest Bay Area Development Ltd的创始合伙人Kustaa Valtonen说。

他补充说:"目前,中国人在高速铁路方面领先了很长很长的路。"

华尔顿与中国铁路工程公司(China Railway Engineering Corporation)进行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的交谈。中国铁路工程公司是一家国有企业,它建造了连接北京冬奥遗址和河北省张家口的高速铁路。

这条线路上的火车以每小时350公里的速度在中国长城下的隧道中飞驰。

隧道工程几年前引发了一场风暴,媒体报道的重点是中国的试金石资本合作伙伴的参与,这是一个与国家有关的金融家,在爱沙尼亚情报部门引起了警觉.

Valtonen估计整个项目将耗资150亿欧元(163亿美元),其中70%来自债务。

他说,最近已经"重新谈判"有关财政,虽然可能还涉及一些中国债务,但它还将包括欧洲,美国和中东的资金。 然而,他不想透露细节。

"我们的资金不是中国的,它是国际的,"他告诉邮报,并补充说"我们宁愿远离政治"。

考虑到该项目的战略重要性,这可能是一厢情愿的想法。 欧盟--芬兰和爱沙尼亚都是欧盟成员国--甚至在2022年2月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导致地缘政治紧张局势飙升之前就一直在限制中国在欧盟的投资。

爱沙尼亚和芬兰都与俄罗斯接壤,是对莫斯科和北京最强硬的欧盟成员国之一。 俄罗斯入侵后,赫尔辛基跟随其较小的波罗的海邻国加入北约军事联盟。

"俄罗斯进入乌克兰严重影响了俄罗斯的所有邻国。 芬兰交通和通讯部高级专家玛丽亚*托尔蒂拉(Maria Tortila)说:"对芬兰来说,与西方的跨境联系以及博尼亚湾的海上运输变得越来越重要。

Torttila说,赫尔辛基正在寻找提高连通性和保护供应链的方法。 但是,尽管该项目对隧道"开放讨论",但该项目目前并未列入其政府计划或12年运输计划。

"隧道涉及很多与安全相关的问题,肯定会与爱沙尼亚人一起讨论。 包括谁可以参与该项目的问题,"Torttila说。

爱沙尼亚气候部顾问Martin-Erich Torjus建议,虽然私人资本对建设高投资基础设施项目至关重要,但最终应该由政府来推出。

他说,即使私营部门的参与可能是有益的,因为投资数额巨大,各国应该领导该项目。

分析人士表示,紧张的地缘政治局势无助于隧道计划见曙光。

芬兰国际事务研究所副主任米凯尔?马特林(Mikael Mattlin)表示:"在目前欧洲东北部紧张的安全环境下,很难想象会有热烈的接待,但这部分取决于有关中国实体的确切角色,以及它们与国家的关系。

皇家联合服务研究所副研究员Sari Arho Havren表示,作为新的北约盟友,"芬兰显然必须从更大的角度考虑风险,除了考虑安全问题对欧洲经济安全计划的影响,还要考虑它的盟友。

她指出,中国与俄罗斯的关系是芬兰公众对中国负面看法的一个因素。

"芬兰媒体对俄罗斯与中国的关系进行了相当广泛的报道,我认为任何阅读或关注芬兰语新闻的人都不清楚这两国有多接近,"她说。

开发商Valtonen指出,中国政府在芬兰其他地方投资了一家电池厂,他认为这是中国在隧道方面受到不公平批评的证据。

"为什么我们的政府信任中国合作伙伴在联合电池工厂工作? 为什么在隧道方面不行? 你有没有在斯德哥尔摩乘坐地铁,由香港公司MTR运营的。.. 这也是一个风险,还是我应该乘出租车或公共汽车而替代地铁?"他说。

该公司曾希望今年隧道能够运行首批列车,但现在将2030年视为更现实的目标。 有关规划和环境评估的法律纠纷仍在继续,但Valtonen仍然对隧道的前景充满热情。

"隧道是芬兰和爱沙尼亚之间的重要连接,连接两个北约国家。.. 地缘政治方面是我们无能为力的。"


阅读次数:181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分类主题名: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图片上传工具



所有跟贴·加跟贴·ɢɹ
Copyright © 2000 - 2020 webj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