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现在利用人工智能管理世界上最大的高速铁路系统



散仙谷 http://www.webjb.org/webjb/sanxian/



送交者: testtesttest 于 2024-03-18 09:31:50

回答: 中国劳动力中的机器人数量是行业专家预测的12.5倍 由 于 2024-03-18 09:14:00

中国现在利用人工智能管理世界上最大的高速铁路系统
Abdul-Rahman Oladimeji Bello
   3/13/2024
中国现在已经完全过渡到使用人工智能(AI)运营和维护其高速铁路网络的系统。 45,000公里的高速铁路网络是地球上最大的,由北京的AI系统控制。

据参与该项目的工程师称,该系统具有约89%的高精度水平,并实现了几个里程碑。

人工智能系统在全国范围内实时处理大量数据。 它还能够在40分钟内提醒负责维护异常情况的团队。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基础设施检查中心的高级工程师刘道安指出,该系统是高效的。
在学术期刊中国铁路发表的一篇论文中,道安表示:"这有助于现场团队尽快进行重新检查和维修。”

中国的高铁是世界上最快的。 它目前以每小时350公里的速度运行,并计划明年增加到400运营和维护。 政府计划继续这种扩张,直到它连接所有人口超过500,000的城市。

在人工智能的帮助下,中国运营中的高速铁路线的轻微轨道故障数量在过去一年中减少了80%。 这些高速铁路线也没有收到任何因重大轨道不规则问题而降低速度的警告。

论文还指出,人工智能系统也显著降低了强风引起的铁轨移动幅度。

在中国15年前开始建设第一条高速铁路之前,批评者预测的主要挑战是它的维护。 批评人士预计,由于电线和铁轨最终会老化,维护任务将是繁重的。

铁路健康维护中的机器智能
AI系统能够准确预测故障并在问题出现之前发出警告。 因此,它对高铁线路的及时维护起到了重要作用。 研究人员指出,与最初建造时相比,这使铁路线保持了更好的状况。

美国的铁路网络目前正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因为维护不当导致了频繁的安全风险。 在过去50年中,平均脱轨次数每年超过2,800次。

十多年前,德国和瑞士等国家首次认识到人工智能可能用于铁路管理。 两国都试图利用人工智能来改善铁路网络。 尽管如此,该团队指出,与中国相比,欧洲那些的铁路网络要小很多。

这导致了中国铁路科学家广泛收集人工智能的原始数据来训练系统。 研究人员从列车车身运动,轨道振动,波形值和气象记录的记录中获取了这些数据。

以前的维护管理总部可以每周发出一次警告。现在借助机器智能,每天都会发布定期报告。 研究小组指出,这就是说,AI技术将新数据分析的效率提高了85%。

在学术期刊"中国铁路"发表的同行评审论文中,研究小组预测的挑战在于人力。

收入不断增加,出生率不断下降,人口老龄化。 因此,研究人员预测维修工人的数量会逐渐减少。

阅读次数:184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分类主题名: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图片上传工具



所有跟贴·加跟贴·ɢɹ
Copyright © 2000 - 2020 webj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