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国际四大财会公司之一罚款



散仙谷 http://www.webjb.org/webjb/sanxian/



送交者: testtesttest 于 2023-03-19 00:29:19

回答: 朝鲜媒体:80多万青年自愿参军 由 于 2023-03-19 00:20:51

3月18日,2023 12:31
中国对国际四大财会公司之一罚款
中国财政部说德勤(Deloitte)公司对该国最大的坏账管理公司之一的审计因疏忽而损害了中国利益

中国财政部周五在其网站上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中国财政部对会计师事务所德勤(Deloitte)实施了前所未有的¥2.12亿元(合3080万美元)的罚款,因为该公司在对坏账经理中国华融的审计中存在疏忽。 坏账管理公司是负责从银行购买不良贷款的资产管理公司。

根据金融当局的数据,多次检查、员工访谈和文件审查显示,全球四大会计巨头之一德勤未能发现华融的基本资产状况,并客观评估其2014年至2019年的业务运作。 据该部称,华融还隐瞒了其当时经历了一些内部和风险控制失败的事实。

声明中写道:"在向华融提供审计服务期间,德勤没有持专业的怀疑态度,没有有效地进行必要的审计程序,没有获得足够和充分的审计证据,并且存在严重的审计缺陷。"

除了罚款之外,北京还暂停了德勤北京分公司的业务三个月,并暂停了两名德勤注册会计师的执照。 与此同时,中国最大的坏账管理公司之一华融及其七家子公司因内部治理和风险控制失误以及会计数据"严重扭曲"而被分别罚款¥10万元。

德勤周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尊重中国财政部的指控,但它既不承认也不否认其有罪。

"要清楚的是,中国有关部门并没有暗示德勤华永,其北京分公司或其任何人员做了任何不道德的事情。 我们尊重并接受中国有关部门的处罚决定. 我们感到遗憾的是,在这个问题上,中国有关部门认为我们工作的某些方面低于要求的审计标准,"该公司说。

据彭博社的一份报告称,北京最近开始敦促国有企业停止使用四大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审计,转而求助于国内会计师事务所,以确保中国的数据安全,并降低对外国公司的依赖。


阅读次数:163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分类主题名: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图片上传工具



所有跟贴·加跟贴·ɢɹ
Copyright © 2000 - 2020 webj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