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一篇,略有删节



散仙谷 http://www.webjb.org/webjb/sanxian/



送交者: 康成 于 2022-09-23 08:26:44

中国再不挺俄就来不及了!
朱头山


从中国利益出发,我认为,现在必须挺俄!任何政策,都有优点和缺点,利益和风险。从理性和历史经验出发,现在坚定地挺俄,是利益最大,优点较多的决策。

习近平和普京今天见面,从新闻上,双方讲的都是些大话,看不出端倪。但网上透露出来的栗战书访俄发言视频,说明中国的立场是非常明确而不含糊的。栗战书是对着书面材料读的,不像即兴讲话,他是中国人大委员长,这些话可不是说着玩的。栗战书说:涉及俄罗斯核心利益和一些重要重大关切问题上,中方也是对俄罗斯也是表示理解和充分的支持,充分的理解和支持。他又认为,“美国和北约直接逼到俄罗斯的家门口”,是导致普京决定入侵乌克兰的原因。栗战书说:现在的乌克兰问题,美国和北约直接逼到俄罗斯的家门口,涉及到俄罗斯的国家安全和人民的生命安全,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俄罗斯采取了应当采取的一些措施,中方是表示理解,而且从不同的方面给予了策应。

先从历史来看,如何处理结盟和对待盟友才是正确的?出于科学工作的习惯,我还是找一个历史模型来进行对比分析,这个模型就是20世纪初崛起的日本。

日本在大胜清国,俄国和德国后,成了列强中唯一一个非白人国家,倍受白人强国,特别是美国的排挤。日本在原材料,技术,市场等方面都有求于美国,不得不忍气吞声。记得五四运动吗?本来在巴黎合会上把原德国在青岛的殖民地过继给日本,结果在美国的压力下吐出来了;美国还帮着和资本主义不共戴天的苏俄,压日本退出占领的原沙俄远东土地,接着,美国又压日本签了华盛顿合约,规定了日本海军的数量限制。当日本夺了中国的满洲后,英美和日本的矛盾已经不可调和,如果日本不退还满洲,英美是誓不罢休的。是因为英美那么爱中国吗,不是的,就像现在西方对俄国占了克里米亚念念不忘,也不允许中国夺取台湾一个道理,这个国际秩序就是,只有美国才能决定各国的领土变迁。

有人,包括现在的一些日本学者,都认为二战前,日本选择和德国结盟是个错误。当然是错误,但问题是,日本想和英美作一边的,他们不愿意啊。除了和德国结盟,还有谁愿意和日本结盟?而且,盎格鲁撒克逊人的傲慢还在于,根本不屑于和黄猴子谈判,哪怕是从理性出发应该谈判的情况下。在德国横扫欧洲时,对于美国来说,应该适当安抚德国在亚洲的盟友日本,从而能使自己的精力能集中于援助英国来处理欧洲事务,但恰恰相反,美国在亚洲对日本采取了挑衅的行动,断供油料,还提出了日本无法满足的条件。以后在日本横扫西太平洋时,美国败成一只狗,日本还准备好谈判了,美国根本不屑。种族歧视深入美国人的骨髓,即使打败了也看不起你!

当德国开战后,日本的命运就和德国绑在一起了,一荣俱荣,一枯俱枯。可惜日本,并没有认识到这点,还在打自己的算盘,作了严重违背盟国利益的事!日本选择和美国,而不是正在和德国激战的苏联开战,这倒没什么,虽然德国有点失望。德国还是遵循德日的约定,向美国宣战了。但日本没有按照约定,向苏联宣战,抱着一个小九九,认为和苏联宣战,夺下荒郊野岭的西伯利亚,对自己没什么好处,万一德国败了,自己还能和苏联继续交往。英美向苏联援助的线路中,经过北极的航线太远太冷太危险,最后,美国人发现,如果通过苏联太平洋港口运输物品,日本人并不截击。在太平洋,德国潜艇望洋兴叹,英美的太平洋航线,成了苏联战胜德国的最重要援助来源。苏德战争中最关键的两场战役,莫斯科战役和斯大林格勒战役的最关键时刻,苏联都是调用了远东兵力,才决定性地转危为安。假如日本这时施加压力,胜负的天平可能逆转!

当德国败了,日本还指望苏联能念及当年没有落井下石的情谊,门都没有!苏联眼睛都不眨就对日用兵了。这也没什么好说的,碰到谁都会这么做!

俄乌战争爆发后,中美元首曾经有两次视频谈话。美国威胁了中国不得援助俄国,否则有得好看,但应该也给了胡萝卜,这个胡萝卜,一个应该是在贸易上,高科技出口方面对中国网开一面,其次就是在台湾问题上不会相逼太甚。但事实上,美国不但没有收敛,而是变本加厉。最近出台的法案和政策,对中国在高科技,特别是芯片领域,已经是图穷匕首见了,而贸易上,也未取消任何一个关税。在台湾问题上,关于中国极力反对的佩罗西访台一事,这是元首谈话中的一个条件,事后佩罗西说,如果她接到总统本人的要求,她可以考虑改变决定,但她没有接到。这清楚地说明,美国总统知道他在做什么。而最近国会讨论的《台湾政策法》, 已经明显地表面美国已经不准备模糊化了。这是美国人的傲慢的体现,他根本看不起中国这只黄猴子。中国人老认为抗美援朝就让美国人对中国刮目相看了,那日本人在东南亚俘虏了5万美国兵,也没让美国人正眼看一下日本人!美国根本不怕你中国帮助俄国,他觉得自己有实力一手把中俄都捏死。俄国没死呢,他就开始把中国往地上摩擦了,俄国死了,还不把中国推下地狱?

盎格鲁撒克逊人的自信在于,这四百年就没有谁撼动过他,拿破仑没有,希特勒没有,斯大林没有,白人里最厉害的都败在了他们脚下,还轮到你黄猴子吗!成功会变成迷信,最后成了信仰,而理性逻辑都成了垃圾!

中国人只能用理性来分析自己的利益了,牛顿力学总是比迷信更靠谱!为什么现在西方提到谁帮助了俄国,什么朝鲜,伊朗的,在说到中国时,却没有一分指责,异口同声为中国辩护,为什么?这让我想起在朝鲜战争时,明明美国发现苏联空军已经参战了,无线电里很明显有俄语对话了,但却矢口否认。因为透露苏联参战,将影响民众对战争的支持!现在如果透露了中国参加支持俄国了,西方能怎么做,制裁吗?

对俄国的制裁,已经造成了对西方,包括产油大国美国的反噬,而俄国的贸易体量不到中国的二十分之一。中国是几乎所有可能参与制裁的西方国家共同的第一贸易伙伴,掌握着世界的供应链,一旦制裁,真不知道谁制裁谁了!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前高级主任史帕丁(Robert Spalding)分析说,目前可能采取的制裁手段也只能是对高科技制造业和贸易限制措施的延伸,但他认为,对这类贸易或经济的制裁措施,中国可能早已有所准备,反而受影响较大的是美国,“美国会受较大影响,因为一些关键的产业链在中国手中,包括医疗、稀土,以及微电子产业等等。”比如芯片产业,如果对中国采取完全的禁运,那投资巨大的芯片业也失去了利润,必然衰败。

中国也得看到,西方克制的时间是有限的,一旦脱钩完成,他们就不会忌惮了,制裁的理由多的是,还可以无中生有。而反击的时间,是在俄国还在,而且还是一个有分量的力量的时候。

侵略乌克兰是俄罗斯民族的意志,并不是普京一个人的意志,就像拿下台湾是中华民族的的意志。普京就算倒了, 新的俄罗斯领导人也不会把这个当他的罪名。如果中国在俄罗斯最困难的时候,在这一点上帮助了俄罗斯,即使普京下台了,下一代俄罗斯领导人还是会感恩的。反之,这时候还是不施以援手,俄罗斯赢了和败了都不会感谢中国,败了还会怪罪于中国,说是中国挑唆的。也就是说,帮了,无论如何,不会失去俄罗斯的友谊,不帮,无论如何,都树立了一个敌人。其次,帮和不帮,美国都不会放过中国,如果在俄罗斯还有力量的时候帮,美国无力同时对付两个大国,可能还会帮中国辩护以防自己做力不能及的事。如果等到俄罗斯垮了,即使什么也没做,美国也会给你安上罪,那是叫天天不应了!

中国和俄国做朋友,并不是中国愿意,也不是俄国愿意。中国和俄国,都想演三国志里和美国站在一边的那个,邓小平不是说过,跟美国的都发了。但现在形势不同了,美国信心饱满,根本不屑于演三国志,坚信自己能杀一个夹一个。这种情况下,中俄也只能抱团取暖,一致对美了!

中国最后可能还是想和美国做朋友的,但现在是你想和他当朋友,他也不屑!还是以二战前的日本做比喻,那时对日本最有利的战略,应该是配合德国进攻苏联,当苏联被打败了,日德瓜分苏联成了欧亚大陆的主人,这时候,美国可能会考虑来拉拢日本来共同对付德国了,那时候,他才会真正尊重黄猴子!

如果中国帮助俄国,在乌克兰赢得均势(并不是灭了乌克兰,而是以一种不丢脸的方法讲和)。而在世界范围,逐渐建立起一个中俄为中心的非美元经济圈。中国主要扮演经济角色,不像俄国那样执着于领土霸权,假以时日,美国可能还是觉得和中国具有合作的空间,而且还有气候问题等有关全人类命运的事务,那时候,中美才能成为平等的合作伙伴。

在当下,挺俄是最符合中华民族利益的事!

阅读次数:329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分类主题名: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图片上传工具



所有跟贴·加跟贴·ɢɹ
Copyright © 2000 - 2020 webj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