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得有理,是的。但妇好可能有更多的问题



散仙谷 http://www.webjb.org/webjb/sanxian/



送交者: 大江 于 2021-11-25 21:44:45

回答: 鴞尊是武丁之物,送给妇好了嘛,很正常。 由 于 2021-11-25 21:35:38


是不是武丁的老婆,其实也是大有问题。

有两处疑点。 一是说武丁有60几个老婆,妇好只是其一。 另一说是商代是一夫一妻制。妇好是武丁的第三个老婆(前两个死掉了)。

有一点是,武丁和妇好并不住在一起,妇好有自己的封地。说不好武丁和她的关系更象周穆王和西王母的关系。是一种情人关系。妇好还嫁过好几次人,武丁可能只是她的一个情夫)

1976年被考古者发掘的妇好墓,是目前殷墟唯一保存完整的商代王室墓葬。可是,考古者却惊奇的发现,正是这个从来没有被盗墓贼光顾的大墓中,却唯独没有找到墓主人妇好的尸骨。既然大墓没有被盗掘过,那么,为什么却找不到妇好的尸骨呢?难道盗墓者会对大墓的天价珍宝时而不见,只盗走主人的遗骨,显然是说不通的。关于这点有很多说法,但最不让人快乐接受却最有可能的是,妇好是一位能征善战的女将军,在征伐周围的方国时,不幸战死在沙场,有可能没有抢回尸体,也有可能长途跋涉不易保存,妇好墓中根本就没有妇好的遗体。武丁只是把妇好生前的物品放入墓葬中进行下葬。而对于战死的老婆,武丁肯定更愿意厚葬。

关于妇好的军事能力, 可能有,也可能没有。现在的人能胡吹的多得很, 以至于这里都有。但妇好带兵或出兵去打了些仗则倒是可能有。原因是武丁既然不和妇好住一起,妇好住在她受封的地方,打起仗来武丁征她的兵或派她的兵去打都大有可能。武丁自己就很有军事才能,带兵打仗绝不会比妇好差。妇好也未必可以统率得了武丁的直属军队。但妇好带她自己封地上的兵去打仗,则不会有统率上的多少麻烦。由于武丁和妇好有可能是上面说的情人关系,情人的兵仗打胜了,而且搞不好最后还战死了以至于尸骨无存,武丁很伤心,武丁在她死后为她吹嘘一番也很正常。

阅读次数:247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分类主题名: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图片上传工具



所有跟贴·加跟贴·ɢɹ
Copyright © 2000 - 2020 webj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