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来最了解中国的还是汉奸。好在此文



散仙谷 http://www.webjb.org/webjb/sanxian/



送交者: testtesttest 于 2024-03-21 03:51:55

在网上还不见什么转载的。大多西方不良媒体都还是嘲笑挖苦质疑中国这个新战略计划。
-------------------------------------

为什么中国的"新质量生产力"计划应该让西方坐卧不安

它是被严重低估的"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接班人,"中国制造2025"催生了中国在电动汽车,绿色科技和其他高端行业的主导地位。
Shirley Ze Yu
2024年3月16日

在中国一年一度的人大政协会议上,发展"新的质量生产力"成为议程的首位。 这是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灵活运用,新的高质量生产力是指由前沿技术驱动的经济和国防增长的新动力。

这些新的力量可以涵盖信息技术、生物技术、人工智能、量子计算、新能源和新材料,甚至深空、深海和深层思维。 该战略似乎有三个目标:替代外国技术、快速工业化的采用,以及增强战略防御能力。

投资前沿技术并不新鲜,中国对产业政策的运用也不新鲜。 有些人可能会认为这个行话只是为了掩饰中国政府拯救经济而陷入困境的绝望。 这些人是错误的。

中国电动汽车(EV)行业的零年恰逢是宣布"中国制造2025"的那年,这是一项为期十年的全面工业战略,旨在使中国成为全球高端制造业的领导者。 中国的三大电动汽车冠军,Nio,X鹏和Li Auto,始于2015年左右,当时“中国制造2025”才被引入。 在接下来的九年里,中国的电动汽车产业从不存在发展到一统天下。

毫不奇怪,中国制造2025很早就被西方严重低估了。 它始于一个不太起眼的工业基础上。

十年前,中国还是一个初级的全球工业强国。 家电是它最大的荣耀. 产能过剩的低端工业产品,例如钢铁、铝、玻璃等,困扰着经济。 国内供过于求引发了"一带一路"倡议。中国几乎不生产什么世界上从未见过的产品。 自此,中国开启了新的工业模式,从万物廉价化到万物智能化。

中国制造2025是一个非常成功的产业战略。 在六年中,中国的智能手机制造超过了全球市场份额的50%。 在八年中,中国太阳能,风能和锂电池的生产都上升到全球的主导地位。

今天,中国与一种新的令世界羡慕的过剩产能作斗争。 唯一合乎逻辑的商业决策是出口这种过剩,但存在强烈的政治阻力。

欧盟已对中国电动汽车展开反补贴调查。 美国正计划对中国电动汽车和零部件的数据安全风险进行调查。 在比亚迪计划在墨西哥建立电动汽车工厂之后,美国正在考虑禁止来自第三国的中国汽车零部件。 中国太阳能电池板,风力涡轮机,电池和激光雷达(光探测和测距)汽车传感器制造商,这些中国制造2025的重要标志,都面临着西方潜在的贸易限制和制裁。

在中国宣布成为高端行业领导者的计划的十年后,西方已经进入了一个震惊的时刻,它们长期以来一直忽视这一势头。

"弯道超车":中国电动汽车行业如何主导全球市场
当西方审视中国十年的工业成功时,中国已经开始在其"新的质量生产力"中培养一支新的科技明星大军。 鉴于中国的历史记录,其在未来十年的创新速度只会加快,只会拥有更具革命性的技术。

在全球44项关键前沿技术中,中国研究人员已经领导了37项,包括通信、新材料、新能源、传感与导航、无人机和高超音速技术。 中国在人工智能、生物技术、机器人和量子计算等领域也处于领先地位。 十年后,中国在基础研究方面的领先优势将转化为中国新一代的工业实力。

西方政府正处于十字路口。为了战胜中国,应该关注过去的技术还是未来的技术? 赶上电动汽车和可再生能源的发展非常重要。 投资那些将引领世界的技术也是未来的决定因素。

西方发现自己陷入了一场打鼹鼠的游戏,因为它试图阻挠中国关键产业的发展,结果却使中国巧妙地转向了新的领域。

十年前,西方政府犯了一个错误,即没能正确投资于电动汽车,太阳能,电池和无人机的发展。 如今,西方政府在对中国电动汽车、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电池和无人机的调查中又犯了一个错误。 中国工业的列车已经在继续前进。

发展"新质量生产力"是中国更新的产业蓝图,是中国制造2025的接班人。如果西方认真的对待这个规划,那么对在几十个重点关注的全球前沿技术中的中国新工业优势的出现就不应该感到奇怪了。
没有必要预测未来,决定下一个十年的全球工业供应链的竞赛已经开始了。

阅读次数:355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分类主题名: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图片上传工具



所有跟贴·加跟贴·ɢɹ
Copyright © 2000 - 2020 webj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