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帝施压墨西哥对中国钢部件征收临时关税



散仙谷 http://www.webjb.org/webjb/sanxian/



送交者: testtesttest 于 2024-03-20 02:39:27

回答: 看看鬼子怎么说中国公布的北部湾领海基线 由 于 2024-03-20 02:35:43

随着美国对"中国制造"产品施压,墨西哥贸易调查引发了对限制措施的担忧
Kandy Wong
3/19/2024
墨西哥周五对中国钢钉生产商征收临时关税,本月早些时候还对从中国进口的钢球征收关税
分析人士称,墨西哥正面临来自美国的压力,华盛顿可能会增加旨在限制中国出口和投资流入墨西哥的措施

分析人士表示,墨西哥对中国钢铁产品征收关税表明愿意满足美国的需求,在11月总统大选前的进一步的贸易限制将增加中国生产商和投资者的担忧。

墨西哥经济部上周五对中国钢钉生产商征收了31%的临时补偿税,据墨西哥联邦官方公报称,在结束了9月份开始的反倾销调查后,墨西哥经济部对中国钢钉生产商征收了31%的临时补偿税。

中国企业仍有机会提出上诉,但关税是在墨西哥结束另一项反倾销调查后,对从中国进口的钢球征收3.68%至12.35%的关税不到两周以后。

根据美国商务部下属的监测机构"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的数据,近年来针对中国公司发起了240多起类似案件,约占美国发起案件的十分之一。

美国可能会增加旨在遏制中国出口增长和外国直接投资流入墨西哥的措施

标准普尔全球市场情报周一表示:"贸易数据继续表明中国生产的商品越来越多地参与美国出口。"

"美国可能会增加旨在遏制中国出口增长和外国直接向墨西哥投资的措施,例如将适用于电动汽车软件和港口起重机的措施。"

它补充说,在美国工会请愿后,华盛顿还可能考虑对中国政府对其造船业的支持进行贸易调查。

11月大选的推定共和党候选人、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周六在俄亥俄州举行的竞选集会上表示,他将针对中国公司在墨西哥生产的汽车,加收100%的进口关税。

根据海关数据,中国和墨西哥之间的贸易额同比增长6%,达到去年的1,002亿美元。

与此同时,中国对墨西哥的出口增长了5.1%,达到815亿美元,主要贸易项目包括汽车零部件和电子零部件。

中国数据显示,与2017年美中贸易战前夕相比,2023年对墨西哥的汽车零部件出口增长了260%。

中国拉美协会副会长徐世成表示,墨西哥对中国产品征收反倾销税"并不是什么新鲜事"。

中国在墨西哥的投资正在上升-但整个背景都在躲避美国的关税?

然而,无论特朗普还是现任拜登在今年晚些时候赢得总统选举,美国的影响力都将继续降低。

他说:"美国政府仍将对墨西哥制造的汽车采取新的限制措施,特别是中国的电动汽车生产商或向美国出口汽车的中墨合资企业。"

根据海运费率基准和情报平台Xeneta的数据,1月份从中国到墨西哥的集装箱运输进口同比增长60%。

该公司补充说,这样的贸易通道"进一步加剧了人们的怀疑,墨西哥是否已成为进入美国的"后门"。

Xeneta的数据显示,2023年中墨之间的集装箱运输年增长率为34.8%,而2022年的增长率为3.5%。

墨西哥人六月也将前往投票箱决定其下一任总统,根据最新的民意调查,执政党候选人克劳迪娅Sheinbaum领先于反对党的Xochitl Galvez.

"问题是,墨西哥对中国的贸易逆差正在膨胀到近1000亿美元。.. 对于墨西哥的规模来说,这是巨大的,"Natixis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Alicia Garcia-Herrero说。

Garcia-Herrero指出,拜登正在就移民问题与墨西哥"合作"进行交易,以换取减少来自中国在墨西哥的外国直接投资。

"如果特朗普获胜,[情况]可能会有所不同。.. 因为特朗普不会对墨西哥做任何让步。"她补充道。

阅读次数:116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分类主题名: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图片上传工具



所有跟贴·加跟贴·ɢɹ
Copyright © 2000 - 2020 webj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