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曝将向伊朗供应铀,尼日尔军政府断绝与美军关系



散仙谷 http://www.webjb.org/webjb/sanxian/



送交者: testtesttest 于 2024-03-19 08:06:24

回答: 2016年一以纳粹士兵一天就射杀死13个巴勒斯坦儿童 由 于 2024-03-19 07:30:36

好!世道变了,美帝不能再对第三世界的国家指手画脚了!
---------------------------------
被曝将向伊朗供应铀,尼日尔军政府断绝与美军关系
2024年3月18日(星期一)
尼日尔周末宣布暂停与美国的军事合作,这对五角大楼在西非的存在造成了重大打击,这很可能导致华盛顿被迫撤军,这也是对美在非洲大陆影响的重大打击。

去年尼日尔政变导致军政府上台,这从一开始就预示着美尼关系将面临艰难和不确定的时期。 尼日尔军政府发言人阿马杜*阿卜德拉马内少校周六发表声明说:“尼日尔对美国代表团意图剥夺尼日尔人民的主权感到遗憾,我们自己有权选择合作伙伴和能够真正帮助我们打击恐怖主义的伙伴关系类型。”

美国不尊重西非国家主权的指控来源于,最近西方情报部门声称尼日尔一直在与伊朗进行秘密谈判和交易,允许伊朗获得他们铀矿的反应。 美国官员也对尼日尔与莫斯科的关系提出了强烈的抱怨。
阿布德拉马内上校直接回答了这一指控:"尼日尔政府拒绝美国代表团团长的虚假指控,认为它已经与伊朗伊斯兰共和国签署了关于铀的秘密协议,"他说。

美国官员现在担心最近才以1.1亿美元的成本建造的大型无人机基地,称为空军基地201,可能现在将不得不被关闭。 这对于五角大楼在该地区的无人机监视行动至关重要。 。

自从总统马哈茂德*巴祖姆被军事将领下台以来,拜登政府一直在努力寻找影响力,因为人们担心军政府正在巩固与俄罗斯的关系。 与西方"不友好"的两个邻国:马里和布基纳法索,也由军政府领导。

尼日尔政变后政府所做的第一批重大行动是驱逐法国的大约1,500军队。所有这些法国军队最终不得不在2023年12月离开。 几个月来,人们一直预计另一个"帝国主义的势力"--美国,也将很快被踢出去。 通常估计美国在该国驻有1,100人的军队。

至于深化与伊朗的关系以及摆在桌面上的铀协议的指控,美国官员在过去一周与尼日尔领导人的会晤中将这一点作为重点。 匿名的美国官员告诉"华尔街日报",尽管尚未最终确定,但尼日尔和德黑兰之间的谈判已进入后期阶段。

但军政府领导人显然已经受够了,正如《华尔街日报》详细报道的那样:

这些担忧在过去一周达到了顶峰,当时美国负责非洲事务的助理国务卿莫莉*菲 (Molly Phee) 前往尼日尔与军政府就两国未来关系,以及“ 尼日尔回归民主道路进行了讨论。”

美国国务院说,莫莉*菲由国防部高级官员Celeste Wallander和美国非洲司令部负责人Michael Langley将军陪同。

根据美国和尼日尔的官员的说法,在会议期间,莫莉*菲向尼日尔官员提出了华盛顿就尼日尔与伊朗达成协议的警告,他们称会议气氛极为紧张。 莫莉*菲还批评尼日尔在回归民选政府方面缺乏进展,她还表示了美国对俄罗斯军事教官和装备即将到来的担忧。

随着俄罗斯的进入(特别是像瓦格纳战士这样的雇佣兵),美国是否即将匆忙的被迫退出?

有趣的是,整个事情令人毛骨悚然地让人想起伊拉克铀黄饼的骗局,这个骗局在布什政府向公众出售伊拉克战争中扮演了极为重要的角色。 目前,对"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潜在核武器能力的巨大恐慌都集中在伊朗,此时中东正站在与加沙有关的潜在重大战争的悬崖上。

就像2003年的伊拉克和铀黄饼的故事一样,这些关于铀可能从尼日尔转移到伊朗的新指控来自模糊的情报断言和匿名官员。 但有一点是明确的:尼日尔军政府正忙于深化与华盛顿不喜欢的政权的联系,并且自豪而公开地这样做。 与此同时,美国的选择有限,除了将希望寄托在另一场政变上之外,美国无能为力。

阅读次数:126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分类主题名: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图片上传工具



所有跟贴·加跟贴·ɢɹ
Copyright © 2000 - 2020 webj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