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20因用了等离子隐身可能有空气动力学和隐形的进步



散仙谷 http://www.webjb.org/webjb/sanxian/



送交者: testtesttest 于 2024-03-17 08:41:07

回答: 这是今天烂波音的丑闻:波音737在空中丢失外部面板 由 于 2024-03-17 00:22:42


中国等离子隐形技术将改写空战规则
林文
2024年3月12日

在一项重大的科学成就中,西安航空航天推进研究所的科学家成功开发了一种革命性的飞机等离子隐形(Plasma stealth)技术。 这一突破解决了等离子体产生和维护的挑战,使飞机能够按需实现隐身能力。 该技术涉及创建一个不规则形状的等离子体护罩,该护罩产生并包含等离子体,使飞机在雷达屏幕上不可见。

等离子体,物质的第四种状态,是一种具有独特性质的电离气态物质。 它表现出近乎完美的导电性,并且可以通过磁场控制。 当遇到电磁波时,等离子体吸收并将其转化为热能,使其成为隐身应用的理想选择。 通过利用这种技术,飞机可以减少信号反射并修改反射波以混淆雷达系统。

等离子体隐形在现实场景中提供了各种优势。 在重新进入大气层期间,航天器周围的等离子体层会产生一个火球,使雷达难以跟踪和保持通信。 这种被称为"停电"的现象是由于等离子体层阻塞并改变信号通过它的频率而发生的。 此外,等离子隐身可用于降低飞机对远距离雷达的可见度,增强其隐身能力。

虽然等离子体隐形自20世纪50年代以来一直是一个概念,但它在实际实施中面临着挑战。 等离子体本身发射类似于背景噪声的电磁波,这可能会损害隐身性。 等离子还会在飞机尾部后面留下痕迹,使跟踪变得困难。 此外,等离子体发出的发光使其在雷达隐身的情况下光学可见,更不用说在高速飞机上产生足够的等离子体用于雷达隐身也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然而,中国科学家采取了不同的方法,成功地开发了一种封闭电子束等离子体隐形技术解决方案。 这种方法发表在中国无线电科学杂志上,涉及创建一个产生等离子体的封闭区域,防止其损失到高速气流中,并显著降低所需的功率。 该技术使飞行中的飞机能够在需要时实现隐身能力,导致它们突然从雷达屏幕上消失。

该研究揭示了一些关于封闭电子束等离子体的有趣发现。 他们发现等离子体的大小取决于电压和压力。 当电压升高和压力降低时,等离子体变大。 等离子体的温度被测得在激发时约为1-2ev,在电离时约为5ev。 在等离子体的中心,有一个非常高密度的电子,范围从每立方厘米10^12到10^13个电子。 然而,在等离子体的边缘,电子密度较低,约为每立方厘米10^8个电子。 当你离开电子束撞击等离子体的地方时,电子的密度会降低。

随着等离子隐身技术的出现,可以重新考虑以前为隐身而牺牲性能的空气动力学设计。 F-117以其不寻常的形状而闻名,由于当时雷达吸收涂层技术不足,旨在将电磁波偏转离开威胁区。 同样,B-2轰炸机的设计妥协以保持隐身能力,导致操控和性能限制。

等离子体隐形技术的实际应用为未来的飞机设计开辟了可能性。 通过将隐身成形与等离子隐身相结合,飞机可以实现更高水平的隐身性能。 传闻正在开发的未公开的解放军的西安H-20隐形轰炸机可能会展示空气动力学布局和隐形能力的进步。

虽然等离子体隐形技术仍处于实验室阶段,在实际实施中面临挑战,但中国科学家在使其更接近现实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 这项技术的发展不仅增强了隐身能力,而且有可能彻底改变飞机的设计和性能,从而导致军用航空的重大进步。

阅读次数:264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分类主题名: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图片上传工具



所有跟贴·加跟贴·ɢɹ
Copyright © 2000 - 2020 webj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