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家亚洲央行将采用替代SWIFT的方案



散仙谷 http://www.webjb.org/webjb/sanxian/



送交者: testtesttest 于 2023-06-06 06:06:42

回答: 神舟十五返回证明中国穿越黑障区取得重大突破 由 于 2023-06-06 05:32:28

伊朗还是要小心,被让以色列给黑了
------------------
九家亚洲央行将采用替代SWIFT的方案

亚洲清算联盟ACU成员国将在未来几周内推出伊朗开发的系统
2023年6月1日

亚洲清算联盟(ACU)的成员在伊朗最近的一次峰会上同意在6月份推出新的跨境金融消息系统,与SWIFT国际支付网络竞争。

ACU成员包括孟加拉国,不丹,印度,马尔代夫,尼泊尔,巴基斯坦,斯里兰卡,缅甸和伊朗的中央银行–尽管后者由于西方经济制裁而被孤立。

"[ACU]国家决定为自己定制一个系统,考虑到SWIFT并不适用于所有国家,并且考虑到它有自己的成本,"伊朗中央银行CBI副行长Mohsen Karimi在国营Fars通讯社的24may的评论中表示。

据报道,伊朗中央银行(CBI)开发了新的,未命名的系统,用于ACU成员之间的银行通信。

除了ACU成员国的高级官员外,俄罗斯中央银行行长与白俄罗斯和阿富汗的官员一起作为观察员参加了峰会。

白俄罗斯和毛里求斯上周申请加入ACU。

CBI行长Mohammad Reza Farzin透露,该集团将寻求接纳新成员并使其接受付款的货币多样化,以帮助更广泛的去美元化运动。

Farzin向与会者保证,抛开美元将保护成员国的外汇储备,同时实现双边贸易协议的有效解决。

"去美元化不再是各国的自愿选择;它是对美元\'武器化\'的必然反应,"伊朗第一副总统穆罕默德*莫赫伯在会议上说。

这位高级官员指出,在过去十年中,美元的"武器化"促使主权国家寻找替代方案来减轻未来可能制裁的潜在影响。

伊朗在与俄罗斯的双边贸易协议中逐步取消美元,从而加大了去美元化的力度。 本月早些时候,伊朗总统Ebrahim Raisi呼吁CBI在贸易中放弃美元,转而使用本国货币。

伊朗今年也申请加入金砖国家经济集团。 预计金砖将在即将到来的峰会上为其成员国宣布一种新货币。

今年早些时候,伊斯兰共和国将其银行系统与俄罗斯联系起来,因为两国正在合作克服西方实施的单方面制裁。

俄罗斯副总理亚历山大*诺瓦克在上个月访问德黑兰时表示,80%的俄罗斯-伊朗贸易现在正在以本国货币进行(中俄贸易才70%用本币交易,当然数额要大得多)。

尽管华盛顿的"最大压力"制裁制度,伊朗继续与全球约150个国家进行贸易,其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包括中国,伊拉克,土耳其和阿联酋。

根据经济部长Ehsan Khandouzi的说法,伊斯兰共和国目前用美元的交易比例不到10%,低于2021年的近30%。


阅读次数:177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分类主题名: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图片上传工具



所有跟贴·加跟贴·ɢɹ
Copyright © 2000 - 2020 webj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