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海文和2pz: 关于中伊高铁///海运问题



散仙谷 http://www.webjb.org/webjb/sanxian/



送交者: 大江 于 2023-05-23 22:57:18

中国-俄罗斯-伊朗, 是所谓世界陆权铁三角国家(似乎美国战略家布热津斯基也说过),中亚地区是这个三角区的内部。 一旦这三个国家形成友好合作关系,基本上世界的大格局就确定了,这就是现在正在形成的局面。 一旦铁三角关系稳固,三角内部肯定是要由三角势力填入充实的。以前三角内部一直由俄罗斯掌控,现在俄罗斯力量已经远远不够开发和掌控这个地区,而三角区内国家,是没有自立的能力的。

三角区之外,问题三角三边三顶点,都有不少问题。要解决好,估计得几十年的时间。现在是三角区外,只有些零碎国家,美国是三角区域的域外国家,其力量也在三角区之外,美国多次试图进入这个三角区域, 没想到每一次都失败了。

建设好铁三角的经济和友好关系,是现在正在做的。并不是一时间的要求,现在三角区总体力量虽然中国最大,但还是不如三角区外的国家总和。


TO 2pz: 中国民族似乎对大海还是有陌生感,中共也不熟悉海洋事务,只是可能已经认识到海洋的重要性。开发海洋,是一个重要的正在进行的方面。心理上,除鲁苏浙闽台粤桂等沿海部分人口之外,中国民众似乎还是对海洋有些恐惧感。东向和南向,估计上下都觉得地面有点小,不踏实LOL

阅读次数:325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分类主题名: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图片上传工具



所有跟贴·加跟贴·ɢɹ
Copyright © 2000 - 2020 webj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