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一下,为什么只有伟创力和美光敢公开抗中国?



散仙谷 http://www.webjb.org/webjb/sanxian/



送交者: heaven 于 2023-05-23 22:02:33

为什么只有伟创力和美光公开抗中国?

因为这个两个公司都是印度CEO啊

美光科技(Micron)的CEO 是印度人Sanjay Mehrotra
伟创力(Flex International Ltd)首席执行官兼董事是51岁的印度人蔚阮欣(Revathi Advaithi)

伟创力和富士康是中国最大的两家EMS代工厂,为中国的电子工业培养了很多优秀的工程师,特别是伟创力。
伟创力前CEO大MIKE,在中国员工心中有很高的声誉,
神一样的人物,在他的领导师下,
伟创力在中国培养了很多高级工程师,
这一点和富士康完全不同。

换印度CEO后就不一样了

美企怼华为是美国政府在后面,可是为什么只有这两家印度人为CEO的企业才会跳出来直接挑战中国? 白人做CEO的也就是嘴上说说,或只做不吃,例如高通和水果。

结果是BYD接受了华为大部分订单,小部分给了立信精密等
也没一家大一点的中企敢让伟创力代工产品,伟创力大裁员,
当年各大厂的HR疯了一样前往珠海高价抢人,
连APPLE也不例外,
不过总体是波澜不惊,对珠海经济几乎没有影响
一年后伟创力把珠海南厂卖给了珠三角一家电子厂,只保留了北厂。

22 年立讯精密 经营规模是RMB2140,18年的时候才他们1500亿

伟创力2022年经营规模1700亿人民币。18年怼华为的时候1600多亿。

立信精密是水果培养起来对抗富士康的,但它可不只是代工苹果机,
它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和华为一样,进步也非常大。奇瑞的新能源汽车零件好多都是立信精密提供的。


镁光等中国政府制裁应该是等了很久了。

伟创力中国政府是没有公开制裁的,留了余地,懂的都懂
镁光也是留了余地的,留有后招,就看镁光董事会怎么表现了,懂的都懂。


阅读次数:525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分类主题名: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图片上传工具



所有跟贴·加跟贴·ɢɹ
Copyright © 2000 - 2020 webj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