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那就随手多敲些字,说几句对美国的了解



散仙谷 http://www.webjb.org/webjb/sanxian/



送交者: 大江 于 2023-03-26 05:36:42

回答: 凡所有相皆是虚妄,看着像猪那就是猪了 由 于 2023-03-26 05:30:15

您说说对美国的了解是不好比较的, 这个倒没大错。谈对美国的了解多少,得看你谈的是什么方面,哪类问题。在美国几十年,对美国的中餐馆,除了以前周围哪家比较合口味之外,别的就毫无了解。

说探戈和3T对美国的了解,其实是指他俩对美国下层(包括什么各种粗工和码农等等,都是美国的下层)的了解,中上层他俩根本接触不到。 也就无从了解。也不是太什么中上层,即自己有成功的公司或工厂的千把万刀身家的老板,他俩也很少有机会接触。

不仅如此,由于长期混迹于美国下层,只看到和受到同阶层的人的压迫。就产生了本能的反射性的不满。同时,自己毕竟在中国国内上过大学,多多少少自己能看到不如自己的人,还残留些印象。在美国,却见不到比自己更不如的人,内心很不开心又无可奈何。这样也导致他俩一方面不喜欢美国,常常骂美国,一方面又对在美国多赚点钱,或对美国中上层人士的言论非常迷信。这种矛盾,就是没有接触过美国的中上层人士造成的。在美国之外的普通人,也很多具有这样的特征。

但是的但是,探戈和3T至少直接和美国下层(包括什么各种粗工和码农等等,都是美国的下层, 看老板脸色吃饭的)有相当长时间的直接接触,康成不同,很明显的,就没多少接触美国任何正经阶层的机会,对美国了解。甚至不如在加拿大的华人对美国的了解。

要在政治经济军事金融上了解美国,自己必须进入中上层圈子,才有可能真正了解一些。否则是根本谈不上的。美国的玩法花样很多很多,比如康成讲余茂春的事,就是个笑话。康成以为余茂春像是在中国,是个官,有权有势, 其实完全不知道余茂春什么也不是,不是到即使把他的简历给我看,我都会不屑一顾丢垃圾桶去的程度。余茂春现在只是挂名在某个中心而已,他的教职本来不差,可是早丢了。而美国的XXXXX中心,可以说是多如牛毛,任何在美国的人都可以合法的登记好几个,美国的大学也一样,任何人都可以去登记好几个, 登记一百个大概也可以。每个也就是每年交五十到一百刀的事情。至于美国的头衔,那就更不值钱了,你爱什么头衔,你自己按什么头衔就是了。证书和什么毕业证博士硕士证书等等全部一样,花很小一点点小钱,你爱买多少就有多少。根本就不是事情。只是这样的美式玩法,探戈和3T或许也还不太清楚美国中上层的人的玩法。否则,就不会那么迷信了吧。

阅读次数:207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分类主题名: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图片上传工具



所有跟贴·加跟贴·ɢɹ
Copyright © 2000 - 2020 webj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