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之道以小博大:美国喜欢养小东西搞事,中国应该学



散仙谷 http://www.webjb.org/webjb/sanxian/



送交者: 大江 于 2023-03-26 00:23:00

回答: 谈谈交易 由 于 2023-03-25 15:33:07


比如老道兄说到的古董,一个半个巴掌大的什么鸡岗缸杯,搞个几亿港元。不知道胜过开工厂办企业多少倍。美国,是很懂这个的。所以二十年前我见到中国是世界工厂的说法,又看到当时的TG竟然得意洋洋,就气得几乎要晕过去。为什么?费劲大,得利少,心气也会被搞没的。当时就大骂江CORE, MB的小苏北姥, 没啥出息。人美国愿意做世界工厂吗?扯, 在家喝喝酒出去海滩睡睡走走,再有空在世界上搞搞事情,指手划脚一番,不比你死蹲在工厂强? 那种钱,咱是不赚的。当然,美国也得赚钱,弄个巴掌大的什么, 卖你几千几万倍的厂货。这他们是干的。

全球战略上也一样。几十年来到现在,除去美洲大陆美国自己去搞定之外,在别的大陆,美国养了以色列,台湾,南韩,阿富汗(没养成功),乌克兰(正在沿,能不能养出来很难说)这么一大串小东西来为他搞事情。这其实是一个很不错的策略。

化钱少,顶用,好控制,丢了也无大所谓。

大点的东西,美国不太想养,花钱多,不顶用,不好控制。日本是一个,欧洲好几个。养壮了点,都容易出问题。大点的还老爱出工不出力, 弄得美国很操心。只好有事情是讹点钱什么的。

印度,俄罗斯,越南,沙特等等,都很想要美国养,可是,美国并不愿意养他们,原因也就在上面。太费钱,养大了又不听话。


阅读次数:172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分类主题名: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图片上传工具



所有跟贴·加跟贴·ɢɹ
Copyright © 2000 - 2020 webj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