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经:美联储要开始了QE---这下真是好玩了



散仙谷 http://www.webjb.org/webjb/sanxian/



送交者: heaven 于 2023-03-21 23:47:07

陈经:美联储要开始了QE,昨协调增加多国央行美元掉期额度,缓解银行危机
1. 美联储19日声明说,加拿大、英国、日本、欧盟、瑞士央行一起协调,增强美元流动性。具体办法是央行美元掉期额度,总之就是让美元容易获得。

2. 在疫情引发的恐慌中,同样的动作来了一次。之后就是史无前例规模庞大的QE,资金冲入市场。

3. 理论上来说,美联储在搞加息紧缩战通胀,就如图二的资产负债表显示的,除了最近一周的大反弹。反弹是因为紧缩引发了硅谷银行、瑞士信贷等银行危机,表面上出乎预料。但是历史上的紧缩周期总会发生这种事,只是不知道出事的会是谁。

4. 现在其实大家都知道了,QT结束了,QE开始了,规模多大看危机。但是美联储还不敢承认,因为这对美联储坚定抗击通胀的表态,是无情的讽刺。一种务实的建议是,美联储将通胀目标上调到3%或者更高,而不是没有希望的2%教条。让银行们看到流动性增加的希望,而不是在恐慌中一家家地在信心危机导致的挤兑中死亡。鲍威尔,虽然威望大跌,但是也只能出来收拾局面,把通胀的说法修正,并忍受之后的羞辱。

阅读次数:354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分类主题名: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图片上传工具



所有跟贴·加跟贴·ɢɹ
Copyright © 2000 - 2020 webj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