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编大论一下,中国想要什么



散仙谷 http://www.webjb.org/webjb/sanxian/



送交者: 大江 于 2023-03-18 23:06:53

回答: 下一轮全球争夺 由 于 2023-03-18 23:03:53

随手敲字,未必精准,可能也有笔误,就这样吧, 网上瞎聊,不是写学术论文,对吧?

昨天说了中美欧冲突的根源是新兴金融资本集团(现在只是中国国家金融资本一家,还没有形成中国主导的多国金融资本集团)和老金融资本集团争利形成的。这和2007年之前的产业资本争利是完全不同的。中国可能是产业争利最后的一家。印度抢中国产业转移的利润其实是不得已的做法。中国不会太在乎的。中国在乎的是必须在金融资本的争夺中获得自己的公平的一份。

前苏垮台,它的实体产业,是被美欧买走或收割的。因为那时前苏虽然军事上看来强大,其金融资本却几乎是零。所以前苏垮台是该国虽有强大的军力,却没有相匹配的金融资本造成的。

2007年开始, 中国建立起国家金融资本, 自那之后,美国驱赶资本回流时,很大部分被中国截流,进入了中国国家的资本池。这是从美国口里夺食,美国怎么能容忍呢?现在中国的国家金融资本,总量上足以和美国抗衡,但弱于美欧日三家的总和。更严重的是,中国的军事力量虽然足以保护本土,却远远不足保护中国的海外利益。一个军事实力不足的国家,是不可能保护该国的国家金融资产的。

所以,中国的做法是很简单和直接的, 就是自己的金融资本在其他方面被人掌握无法或难以进入时, 开辟出自己新的金融资本的出路。很显然,对于中国,北方,中亚, 中东,是中国国家金融资本现实的去向。而这些地方,都要借助俄罗斯的军事力量。在俄乌战争之前,俄罗斯并没有那样的意向。现在有没有,有的话,有多大,还很难说。原因就是中国的军事实力(军工或海外战争能力)还远远不够造成的。

回到最实际的一点,中国会武统台湾吗?一般情况下,中国至少暂时是不会的。 原因是只要在东亚开打,中国国家金融资本池的水/资本,就会大举外溢。这样就会严重削弱中国的金融能力。无论中国胜和败,都是吃大亏的事情。但是如果外力主动挑起(一直是这样),目的是把东亚地区的金融资本赶回欧美。中国的最佳的对策,应该是自己资本池还没外溢时,就严厉反击取得胜利。这种情况下,中国国家金融资本,只有在国家对外战争尽快获胜,才能获利。如果战争持久,中国国家金融资本,也是难以获利的。因为成本会太大,大到甚至耗尽大部份中国资本池的资本。

国家间金融资本争夺利益,是一种新的争夺形式, 是从两百年前开始的土地人力原材料的殖民争夺(一战前),到各国产业资本争夺(一战二战至2007年), 发展出来的。国家间金融资本争夺利益,战争只是多种表现形式的一种。甚至是次要的一种。现在俄罗斯,印度,伊朗/中东,甚至日本和韩国,其实都还没有很好的认识到这些。他们的国家战略还是老式的或落后的。这点上,TG倒是很精明,反应也很快(十多年前就很明确了)

中国想要的, 一是中国金融资本的生存发展空间。 二是为一而产生的一系列各种争夺形式的胜利, 如战争的胜利。




阅读次数:498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分类主题名: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图片上传工具



所有跟贴·加跟贴·ɢɹ
Copyright © 2000 - 2020 webj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