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Anton Zeilinger与另外两人分享诺贝尔物理奖



散仙谷 http://www.webjb.org/webjb/sanxian/



送交者: 吴戈 于 2022-10-05 09:51:23

Zeilinger是潘建伟的导师,潘曾被方肘子狠狠追咬。据说Zeilinger获奖的工作,潘建伟也有贡献。这俺就不懂了。

ZT:
今年的物理学奖颁向量子纠缠的三位科学家,他们分别是阿兰 · 阿斯佩 Alain Aspect,约翰 · 克劳泽 John F. Clauser以及安东 · 塞林格 Anton Zeilinger,以表彰他们用纠缠光子进行实验,证明了贝尔不等式不成立,并以此开创量子信息科学。
......
安东 · 塞林格(Anton Zeilinger)是奥地利量子论物理学家。目前是维也纳大学物理学教授,曾任教于因斯布鲁克大学,此外,他还是奥地利科学院量子光学与量子信息研究所维也纳分所主席。
值得一提的是,塞林格还是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同时也是潘建伟院士的博士导师。

塞林格教授积极推动中奥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自 1983 年起,他与中国科学院以及中国工程院等机构长期保持着沟通和交流,并与多家单位建立密切合作关系。

其中,利用 " 墨子号 " 量子科学实验卫星,他的团队合作参与了中科院主导的洲际量子通信实验,成果入选美国物理学会评选的 2018 年度国际物理学十大进展。

阅读次数:334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分类主题名: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图片上传工具



所有跟贴·加跟贴·ɢɹ
Copyright © 2000 - 2020 webj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