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忽略的老毛的战略:团结一切能团结力量建立



散仙谷 http://www.webjb.org/webjb/sanxian/



送交者: 胡涂仙 于 2022-10-02 13:22:06

回答: 康国师跟众国师的分歧在于: 由 于 2022-10-02 13:08:34

统一战线。

我给你分析:

1) 没有俄罗斯,中国还是会有很多亚非拉朋友,包含中亚东欧的一些。 欧洲目前对待中国也不是铁板一块,东南亚更是中立中偏中。

2)如果中国选着和俄罗斯绑在旗帜鲜明的一起支持俄罗斯。 这些可以团结的力量就不再存在。 不用俄罗斯倒就会全部不惜损失的和中国斗了。 世界就是中俄和西方两极而不是中国期待的多极,谁认为这是对正在复兴中的中国是有利的局面?

3) 中俄绑在一起, 就是另一个苏联, 必定也存在中俄的内部矛盾, 没啥悬念的, 利益使然。 西方再利用这些矛盾分化之, 和当年苏联的的中苏分裂一样,中国复兴更无希望。

这些因素从来没见所谓的高参智囊康儒提到过, 除了抄几下历史的案例, 我看不出啥谋略, 吃别人的口水来泄愤罢了 :)



阅读次数:207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分类主题名: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图片上传工具



所有跟贴·加跟贴·ɢɹ
Copyright © 2000 - 2020 webj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