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焰澄清苏联在联合国对朝鲜战争议题弃权



散仙谷 http://www.webjb.org/webjb/sanxian/



送交者: xing0gong 于 2022-10-02 10:38:37

回答: 大毛缺席弃权是因为他们知道即使否决,美欧 由 于 2022-10-02 10:24:43

人民网北京10月25日电 (记者孝金波)今天是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参战60周年纪念日。下午14:30,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教授、少将徐焰做客本网强国论坛,以“抗美援朝的回顾与思考——纪念抗美援朝战争60周年”为主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针对“苏联在联合国弃权而让中国出兵抗美”这个说法,徐焰澄清,当时美国操纵联合国通过决议,出兵朝鲜。不是苏联弃权,而是苏联代表当时已经退出联合国安理会的会议长达半年多之久。

  为什么苏联当时已经退出了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呢?是因为1950年1月苏联要求中华人民共和国加入联合国,取代国民党集团的席位。如果不让新中国恢复联合国的合法席位,苏联就不出席联合国安全理事会。1950年6月份朝鲜战争爆发的时候,苏联已经将近半年不出席了,它是一直不出席这个会议,并不是因为朝鲜战争爆发以后它不出席。

  美国利用苏联不出席的空当操纵联合国通过了它出兵朝鲜的决议。等到苏联发现时,已经被美国钻了空子了,此后不久,它又重新出席联合国安理会会议,所以,不是“苏联弃权让中国抗美”的问题,这个说法本身就是错误的。

阅读次数:247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分类主题名: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图片上传工具



所有跟贴·加跟贴·ɢɹ
Copyright © 2000 - 2020 webj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