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点感想 - 确实,中共的战争意愿一直没有清晰



散仙谷 http://www.webjb.org/webjb/sanxian/



送交者: laoact 于 2022-09-22 07:59:45

回答: 怂宋傻B又掉链子! 由 于 2022-09-22 07:13:20

台海战争什么时候开打,自然取决于2大因素:能力和意愿。

先说几句意愿,这里确有令人迷惑的地方。

统一的意愿当然无疑,但想不想把武力手段放在优先位置?至今没有进行常态化的福建前线的集结战备势态的情况,使人疑惑这一点。

过去一直都喊和平统一,武力是最后手段。今天台独到这个地步了,还这样喊,难道还以为他们会妥协?谁都知道这是没门的事。

一方面,可以猜这是烟幕,当局早已其实真的认识到和平统一根本不可能,但不想打草惊蛇,不想过早影响经济建设优先战略,甚至认为届时 “冷启动” 战争 – 从后方运兵到前线并马上行动- 也足以。

但所谓可以“冷启动”的说法是不能令人信服的,前线具有常备的集结和进攻势态,除了说话可以算数的好处,大量的准备和演练也需要在靠近台海前线进行。我不相信军事人士会认为这是最佳做法,这一点不能认为主政者看不出来。

另一方面,这口号可能是真心,表明对和平统一还没有死心。可能原因还是”寄希望于台湾人民“,以为血浓于水,让利,交流等等的口号和做法可以拉拢人心。

中共有个毛泽东那里来的传统,即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对群众”觉悟“和判断力有不切实际的理想化甚至幻觉(中共夺取政权来自群众支持,但文革失控的原因和教训也在此),被这样的观念或者传统蒙住眼睛,看不到在政治人物操弄下的民众其实是难以醒悟的。

所以,如果这是原因,那么大陆将真地不想用武力,不经营战争前线势态。那么,中共会再次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阅读次数:329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分类主题名: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图片上传工具



所有跟贴·加跟贴·ɢɹ
Copyright © 2000 - 2020 webj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