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佩洛西访问的"缺乏反应"不是弱点-这是战略



散仙谷 http://www.webjb.org/webjb/sanxian/



送交者: testtesttest 于 2022-08-06 04:59:26

回答: 谢茂松锁台3天军演是实质控制台湾的开始 由 于 2022-08-06 04:56:14

8月5日,2022 00:5
RT
中国对佩洛西访问的"缺乏反应"不是弱点-这是战略

在全世界屏息注视着北京对美国特技的反应之后,缺乏爆发似乎令人失望–但事实并非如此

政治分析家Timur Fomenko

周二晚上,南希*佩洛西开始了她广为人知的台湾之行,宣布民主与威权主义之间的全球斗争,并有效地将她的手指戳进了北京的眼睛。 不用说,中国大发雷霆,但在阻止这次访问的社交媒体风暴中,一些人随后产生了一种奇怪的失望气氛,他们谴责北京的反应"软弱",因为没有进行物理上干预来阻止佩洛西的飞行。 Twitter上充斥着"热门镜头",要求拦截佩洛西的飞机,并称中国的抗议是"虚张声势"。

这种对"即时叙事"的匆忙和失控的期望从本质上忽略了这样一个事实,即北京随后立即宣布将在未来几天在台湾自己的领海进行一系列令人生畏的军事演习,其中一些指定地点甚至距离海岸只有12英里。 这些演习有效地关闭了台湾部分领空。 中国对该岛实施了越来越多的制裁,其中包括将100多家食品公司列入黑名单,以及禁止进口鱼类和销售天然砂(对半导体生产至关重要)。

然而,纸上谈兵的批评者继续嘲笑中国软弱,仅仅是因为它没有选择对美国政府第三高官采取某种军事行动,这可能引发一场全面战争。 虽然佩洛西的访问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改变游戏规则的挑衅,值得某种回应,但认为可能是二战以来最大的冲突可能是以此为前提的是荒谬的。 它无视理性,逻辑和常识的每一个概念。 中国很生气,其公民更是如此,但北京并不愚蠢或冲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成立以来,多次愿意使用武力。 它首先投身于在朝鲜战争中与美国领导的联盟的斗争中,它于1962年与印度开战,并于1979年入侵越南。 中国不怕战争,特别是在涉及国家主权或防止对手战略包围的问题上。 然而,这并不意味着它会一时兴起引发冲突。 中国仔细挑选自己的战斗,并且在每个场合都仔细权衡成本效益因素。 随着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和与世界其他地区的日益一体化,这一点变得更加关键,这使得发起冲突的风险更高,对中国整体的利益也更加不利。

对现在的中国来说,台湾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 习近平将最大的政治利益放在实现"统一"上,这一目标与美国破坏一个中国政策的企图相冲突。 但这并不意味着战争是唯一或首选的方式。 相反,中国意识到这样一个现实,即这场冲突将严重破坏其实现国家发展和增长的主要目标,北京认为,在这一目标中,中国有时间站在自己一边,有一个有利于自己的历史轨迹。 恐慌和争先恐后地巩固其统治地位的不是中国,而是一个担心它正在衰落的美国。 相反,中国在努力更深入地融入全球经济的同时,也在努力遏制全球经济,并将其与合作伙伴隔离开来。 很明显,美国将如何让其盟友对北京的军事行动做出反应,即使中国可以取得可行的胜利。

有鉴于此,认为仅仅因为中国对佩洛西的访问采取了应有的克制,避免面对与美国的重大战争,这在某种程度上是"失败"或丢脸,是一种短视和冲动的思维方式。 北京确实做出了很多雷鸣般的声明,这些声明可能对预期管理没有帮助,但真正的后果将是长期的,而不是短期的。 只是一时兴起拒绝轰炸台北,并不意味着北京现在没有更多地试图收紧环岛的绞索。 就像在香港一样,中国将以迅速、果断和不流血的胜利为目标,既能保证自己的地位,又能带来最低的成本。

对于北京来说,这不是周二晚上本身,而是未来的道路。 中国的战略是继续巩固自己在军事、经济和技术方面的进步,同时避免在短期内发生灾难性的重大权力冲突。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他们没有红线,美国决心尽可能多地压制这些红线。 简而言之,南希*佩洛西开辟了紧张和对抗的新形式,但这只会使北京在战略上更加明智,更加克制和长期主义更加重要。 这不是视频游戏。

阅读次数:145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分类主题名: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图片上传工具



所有跟贴·加跟贴·ɢɹ
Copyright © 2000 - 2020 webj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