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用沙”不是天然砂



散仙谷 http://www.webjb.org/webjb/sanxian/



送交者: rich 于 2022-08-06 01:13:37

回答: 大陆禁止天然砂出口目标是台积电! 由 于 2022-08-05 12:54:45

"芯片都是沙子做的,所以最近天然砂的禁令也引起了某些网友的遐想,从世俗上最朴素的道理来说,禁运沙子对芯片业产生影响,对于普通网友来说无可厚非。但是为了博取流量,某些所谓KOL和自媒体肆意杜撰,就不可取了。

芯片就是在高纯度单晶硅片上制造晶体管形成的大规模集成电路,单晶硅是从二氧化硅提取出来的,芯片的终极材料是石英砂,从世俗意义上来讲,确实也是沙子。

但是全世界没有任何一个晶圆厂会去买沙子,采购的是加工好的硅片,所以摸清楚台积电硅片的供应链才能解答为啥禁令对半导体没有影响。

首先,无论是河沙,海沙,机制砂或者沙漠中的沙子,都不是造芯片的原料。

问题在于纯度,高纯度单晶硅纯度是11个9,也就小数点后9个9(99.999999999%),如此高纯度的产品,对原料的纯度要求自然也小不了,否则提纯难度和成本都耗不起。 "

阅读次数:119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分类主题名: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图片上传工具



所有跟贴·加跟贴·ɢɹ
Copyright © 2000 - 2020 webj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