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代理战争的关键目标之一是中断整个俄的BRI



散仙谷 http://www.webjb.org/webjb/sanxian/



送交者: testtesttest 于 2022-06-23 08:16:30

回答: 必读文章!对谢尔盖·格拉齐耶夫的采访! 由 于 2022-06-23 07:02:09

美帝老是把“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rules-based international order)挂在嘴边,说中俄破坏了国际秩序,而俄罗斯商界想出来一个“没有规则的游戏”(The game with no rules)的新时代, 呵呵

----------------------------------------------

圣彼得堡为经济走廊战争奠定了基础

二○二二年六月十九日

在圣彼得堡,世界新势力齐聚一堂,颠复美国炮制的"基于规则的秩序",重新连接全球

佩佩*埃斯科巴,Pepe Escobar

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多年来一直被认为对了理欧亚大陆一体化不断演变的动态和考验和磨难是绝对必要的。

2022年的圣彼得堡会议更加重要,因为它直接连接到我之前概述的三个同时发生的发展 (没有特定的顺序):

首先,"新八国集团"的到来-四个金砖国家(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加上伊朗,印度尼西亚,土耳其和墨西哥,其人均GDP按购买力平价(PPP)已经使西方主导的G7相形见绌。

第二,中国发展与邻国和合作伙伴的地经关系的"三环"战略。

第三,金砖+的发展,或扩展金砖国家,包括"新八国集团"的一些成员,将会在即将到来的中国峰会上讨论。

毫无疑问,普京总统将成为圣彼得堡2022的明星,向全体会议发表了尖锐和详细的讲话。

重点之一是,普京毁灭了生活在西方工业化国家的所谓"黄金十亿"(仅占全球人口的12%)的幻想以及G7国家的"不负责任的宏观经济政策"。”

俄罗斯总统指出,"欧盟因对俄罗斯的制裁而造成的损失"每年可能超过4000亿美元,而欧洲的高能源价格-实际上是从"去年第三季度"开始的-是由于"盲目相信它们的可再生能源”。

他还当地驳斥了西方的"普京涨价"宣传,称粮食和能源危机与西方经济政策的误导有关,即"俄罗斯粮食和化肥正在受到制裁",结果是损害了西方自己。

简而言之:西方在制裁俄罗斯主权时误判了俄罗斯的主权,现在正在付出非常沉重的代价。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视频在论坛上发表讲话,向全球南方发出了一个信息。 他提出了"真正的多边主义",坚持新兴市场必须"在全球经济管理方面有发言权",并呼吁"改善南北和南南对话。”

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是俄罗斯和中国两国的深度战略合作伙伴,他说出了一个妙语:欧亚一体化应该与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BRI)齐头并进。 这里形成了一个整循环。

"在数周内"将建立一个长期战略

圣彼得堡就欧亚大陆一体化的关键主题和次主题进行了很多的引人入胜的讨论,如上海合作组织范围内的业务、俄中战略伙伴关系的各个方面、金砖国家的未来以及俄罗斯金融部门的前景。

其中最重要的讨论集中在欧亚大陆经济联盟(EAEU)和东盟之间日益加强的互动上,这是中国将其定义为"南南合作"的一个关键例子。’

这与仍然漫长而曲折的道路相连,导致EAEU本身的更深入整合。

这意味着为成员国实现更自给自足的经济发展;确定进口替代的优先项目;利用所有运输和物流潜力;发展跨欧亚公司;并在全球经济关系的新体系中烙印EAEU的"品牌"。

俄罗斯副总理阿列克谢*奥弗丘克(Alexey Overchuk)在当前紧迫的问题上特别尖锐:实施全面的自由贸易海关和经济联盟,加上统一的支付系统,还有简化使用和平号支付卡直接结算,以便进入东南亚,非洲和波斯湾的新市场。

旨在揭穿美国创造的“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rules-based international order),俄罗斯商界定义了一个“没有规则的游戏”(The game with no rules)的新时代。 普京的重要顾问马克西姆·奥列什金(Maxim Oreshkin)主持了另一场相关讨论,集中在与国家经济和外交政策相关的大企业和金融部门中,什么应该是优先的选项.

共识是,目前的"规则"是由西方编写的。 俄罗斯只能与以国际法和国际机构为基础的现有机制联系起来。 但随后西方试图"挤出我们",甚至"取消俄罗斯," 所以现在是时候"用无规则的规则"来代替了。这是普京在全体会议讲话中提出的\'主权\'概念的一个关键主题。

在另一个由被西方制裁的Sberbank首席执行官赫尔曼*格雷夫主持的重要讨论中,俄罗斯"向2030迈进的进化飞跃"应该更快地发生这一事实引起了许多关注。 现在,一个"长期战略必须在几周内建立",因为整个系统内的供应链在崩溃。

向观众提出了一个问题——俄罗斯商界的精英:你会建议什么?增加与东方的贸易,还是重新调整俄罗斯经济结构? 高达 72% 的人投票支持后者。

所以现在我们来到关键时刻,因为当我们看到圣彼得堡前几天发生的事情时,所有这些主题都相互作用。

俄罗斯-伊朗-印度走廊

国际南北运输走廊(INTSC)的一个关键节点现在正在发挥作用,通过里海和伊朗将俄罗斯西北部与波斯湾连接起来。 圣彼得堡和印度港口之间的运输时间为25天。

这条多式联运的物流走廊对两个金砖国家成员和"新八国集团"的潜在成员来说具有巨大的地缘政治意义,因为它为通过苏伊士运河从亚洲到欧洲的通常货运路线开辟了一条关键的替代路线。

国际南北运输走廊(INSTC)

国际南北运输走廊是一个典型的南南一体化项目:一个7200公里长的多式联运网络,连接印度、阿富汗、中亚、伊朗、阿塞拜疆和俄罗斯,一直到波罗的海的芬兰。

从技术上讲,想象一组从圣彼得堡到阿斯特拉罕的陆路集装箱。 然后这些集装箱通过里海航行到伊朗Bandar Anzeli港口。 然后从陆路运到阿巴斯港。 然后到印度最大的海港纳瓦舍瓦。 主要运营商是伊朗伊斯兰共和国航运公司(IRISL集团),该公司在俄罗斯和印度都设有分支机构。

这就引出了从现在开始的战争是运输走廊的战争,而不是领土征服。

北京快节奏的"一带一路"被视为是对"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的生存的威胁。 它沿着横跨欧亚大陆的六条陆路走廊发展,加上从南海到印度洋的海上丝绸之路,一直延伸到欧洲。

北约在乌克兰的代理战争的关键目标之一是中断整个俄罗斯的BRI走廊。 帝国将全力以赴,不仅要中断BRI,还要中断国际南北运输走廊INSTC的节点。 美国占领下的阿富汗被阻止成为BRI或INSTC的节点。

随着完全进入亚速海,它现在是一个"俄罗斯内湖",并且可以沿整个黑海海岸线进一步向下,莫斯科将大大增加其海上贸易前景(普京:"黑海历史上是俄罗斯领土")。

在过去的二十年里,能源走廊被严重政治化,是无情的全球管道竞赛的中心: 从巴库—第比利斯—杰伊汉石油管道(BTC管道)和,到南溪再到北溪1和2号管道,以及永无止境的肥皂剧,土库曼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TAPI)和伊朗-巴基斯坦-印度(IPI)天然气管道。

然后是北海航线,沿着俄罗斯海岸线一直到巴伦支海。 中国和印度非常专注于北海航线,而不是偶然也在圣彼得堡得到详细讨论。

一副多么强烈的对比画面:一边是圣彼得堡讨论关于可能重新在世界范围布置运输航线,而另一边是三个走狗坐火车去告诉一个平庸的乌克兰喜剧演员冷静下来并坐下谈判他的投降(正如德国情报部门所证实的)。

几乎在不知不觉中-–就像它重新并入克里米亚并进入叙利亚战区一样--俄罗斯作为一个军事能源超级大国现在表明,它有可能将大量工业化的西方国家推回石器时代。 西方精英只是束手无策。 如果他们能乘坐欧亚高速列车的走廊就好了,那样他们可能会学到一些东西。



阅读次数:278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分类主题名: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图片上传工具



所有跟贴·加跟贴·ɢɹ
Copyright © 2000 - 2020 webj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