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程亚文提出的中国三环理论好



散仙谷 http://www.webjb.org/webjb/sanxian/



送交者: testtesttest 于 2022-06-18 13:07:11

Pepe Escobar 的又一篇好文!
---------------------
"新八国集团"迎接中国"三环"
二○二二年六月十五日

新的八国集团的到来表明金砖+的不可避免的到来,金砖+是即将在中国举行的金砖国家峰会上讨论的关键主题之一。

由Pepe Escobar,
杜马的发言人维亚切斯拉夫*沃洛丁(Vyacheslav Volodin)可能为新兴的多极世界创造了定义性的首字母缩写词:"新的G8"。

正如沃洛丁所指出的那样,"美国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条件,以便希望建立平等对话和互利关系的国家实际上将与俄罗斯一起形成\'新的G8\'。”

他补充说,按照购买力平价(PPP)的GDP计算,这一非俄罗斯批准的G8比旧的g7要高24.4%,因为G7经济体濒临崩溃,美国记录了创纪录的通货膨胀。

俄罗斯科学院欧洲研究人员谢尔盖*费奥多罗夫(Sergei Fedorov)证实了首字母缩写词的力量:三个金砖国家成员(巴西,中国和印度)与俄罗斯一起,加上印度尼西亚,伊朗,土耳其,和墨西哥,所有不支持西方对俄罗斯进行全面经济战争的人,将很快主宰全球市场。

费奥多罗夫强调了新八国集团在人口和经济方面的力量:"如果西方限制所有国际组织遵循自己的政策,并对每个国家施加压力,那么为什么需要这些组织? 俄罗斯不遵守这些规则。”

相反,新的八国集团"不会对任何人施加任何压力,而是试图找到共同的解决方案。”

新八国集团的到来表明金砖+的不可避免的到来,金砖+是即将在中国举行的金砖国家峰会上讨论的关键主题之一。 阿根廷非常有兴趣成为扩展金砖国家的一部分,新八国集团的(非正式)成员–印度尼西亚,伊朗,土耳其,墨西哥-都可能是候选人。

新的八国集团和金砖+的交汇将导致北京涡轮增压式的发展,这一战略已经被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研究所的程亚文概念化为"三环战略"。
程认为,自2018美中贸易战开始以来,谎言帝国及其附庸的目标是"脱钩";因此,中国应该战略性地降低与西方的关系,并推动基于南南合作的新国际体系。

看起来如果新的G8那样真的能像所说的那样运作,那将成为一个真正的突破。

革命到达"全球农村"

程强调了在国际关系中,"西方的中心-外围的等级制度是如何作为一个隐含的规则"得以延续;以及中国和俄罗斯如何"由于其严格的资本控制,成为美国进一步控制全球外围的最后两个障碍"。

那么三环这个实际上是一个新的全球体系将如何部署呢?

第一环"是中国在东亚、中亚、中东的周边国家;第二环是亚洲、非洲、拉丁美洲的广大发展中国家;第三环延伸到传统工业化国家,主要是欧美。”

构建三环的基础是更深入的全球南方一体化。 程指出,"在1980-2021年间,发展中国家的经济总量从世界总产值的21%上升到42.2%。”

然而,"发展中国家目前的贸易流动和相互投资仍然严重依赖西方控制的金融和货币机构/网络。 为了打破它们对西方的依赖,进一步增强经济和政治自主权,应该在发展中国家之间构建更广泛的金融和货币合作,以及新的一套工具"。

这是对欧亚大陆经济联盟(EAEU)内部当前讨论的隐晦提及,中国参与了这一讨论,不仅为欧亚大陆而且为全球南方设计了一个替代金融货币体系,它将绕过美国可能实施布雷顿森林3.0的尝试。

程用毛派的比喻来说明他的观点--指的是"从农村包围城市的革命道路"。 他认为,现在需要的是中国和全球南方"克服西方的预防措施,并以同样的方式与\'全球农村\'–外围国家合作。”
因此,正如中国学术界所概念化的那样,"新八国集团/金砖+"互动似乎是新兴多极世界的革命先锋,旨在扩展到整个全球南方。

当然,这将意味着中国地缘政治和地理经济实力(包括人民币)的国际化程度加深。 程将"三环"国际体系的创建定性为"突破[美国]围城"所必需的。

很明显,帝国不会躺平的接受这种挑战。

围城将继续。 美国搞的印度-太平洋经济框架(IPEF),这是另一个众所周知的"努力"。还有其他的什么遏制中国的手段,但这一次是从东北亚一直到东南亚,大洋洲作为附带的奖励。

美国对印度-太平洋经济框架的吹嘘,称它将能很大程度的影响"经济参与":(混合)战争的迷雾掩盖了其将尽可能多的贸易从几乎制造一切的中国转移到制造极少产品的美国的真正意图。

美国人表明通过将战略重点放在东盟10个国家中的7个国家来进行这场比赛。这是另一个绝望的冲刺的一部分,借以控制美国命名的"印太"地区。 他们的逻辑是:东盟毕竟需要一个"稳定的伙伴";美国经济"相对稳定";因此东盟必须服从美国的地缘政治目标。

在贸易和经济的掩护下,印度-太平洋经济框架演奏了同样的老调重弹,美国从三个不同的角度追逐中国。

-南海,实现东盟的工具化。

-黄海和东海,利用日本和韩国防止中国直接进入太平洋。

-更大的"印度-太平洋"(这是将印度作为四个成员发展进来)。

这一切都被标记为"印度-太平洋地区更强大,更有弹性,贸易多样化"的甜苹果派的名义下。”

一带一路的BRI走廊又回来了

考虑到IPEF,北京几乎没有失去任何睡眠:毕竟,它在东盟的多种贸易联系都是坚如磐石的。 然而,台湾是一个完全不同的故事。

上周末在新加坡举行的一年一度的香格里拉对话会上,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开门见山,实际上确定了北京对东亚秩序的愿景(当然不是"基于规则"的)。

魏将军说,台湾独立是一条"死胡同",他在大力抨击美国"威胁中国"的同时,坚持北京的和平目标。 在任何干涉的企图中,"我们将不惜一切代价战斗,我们将战斗到最后"。 魏还轻而易举地驳回了美国"劫持"印度-太平洋国家的动机,甚至没有提到IPEF。

目前的中国正坚定地致力于稳定其西部边界--这将使它能够在更远的道路上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到南中国海和"印度-太平洋"。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对哈萨克斯坦进行了一次重要的访问--哈是"一带一路"和EAEU的正式成员。并在努尔苏丹举行的一次峰会上会见了卡西姆-乔马特*托卡耶夫总统和中亚"斯坦国"的所有同行。 这个被成为C+C5的小组讨论了从安全,能源和运输到阿富汗以及疫苗的一切话题。

总之,这一切都是为了发展急需的"一带一路"/新丝绸之路走廊。这与西方广为宣传的关于"一带一路"到达死胡同的哀叹形成了鲜明对比。

两个"一带一路"项目将继续推进: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 D 线和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铁路。 这两个项目已经酝酿了多年,但现在已经成为绝对必要的,并将成为中亚走廊的旗舰项目。

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D线将通过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将土库曼斯坦的天然气田连接到新疆。 这是土库曼总统贝尔迪穆哈梅多访问北京参加冬奥会时讨论的主题。

这条长523公里的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铁路将通过土库曼斯坦现有的铁路网络将两个中亚"斯坦"与中欧货运铁路网连接起来。

考虑到乌克兰目前火热的地缘政治情景,这本身就是一个重磅炸弹,因为它将使来自中国的货物能够通过伊朗或通过里海港口旅行,绕过受制裁的俄罗斯。 就俄中战略伙伴关系而言,没有任何误解,这只是商业行为。

阅读次数:299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分类主题名: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图片上传工具



所有跟贴·加跟贴·ɢɹ
Copyright © 2000 - 2020 webj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