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龙芯董事长胡伟武的一堂三万字精彩党课



散仙谷 http://www.webjb.org/webjb/sanxian/



送交者: TPKM 于 2022-06-15 18:11:29

回答: 欧洲“古”堡如何设计厕所?(图) 由 于 2022-06-15 13:43:22

【……二、用毛泽东思想武装龙芯公司

我1986年在浙江省永康一中入党,现在已有35年多的党龄了。我给大家讲讲自己入党35年的思想变化过程。

永康一中培养我入党可能是因为我学习成绩好,我在永康市中考和高考都是第一名,高考成绩在浙江省排第29名。

当时我就觉得入党很光荣,但对党的认识是模糊的。

我入党时几位老党员给我的寄语让我印象深刻。

一位老同志说“入党是为了吃亏”。

我的一位入党介绍人说“组织上入党只有一次,思想上入党有无数次”。

支部书记说“党员关键是怎么面对困难和利益”。还有一位政治老师是从部队转业回来的,他说,对党特别有感情,每次缴纳党费都要从钱包里找最新的钱。

我也长期这样,每次缴纳党费都从钱包里找最新的钱,但现在都要求转账了。

我在中科大上大学期间碰到了学潮和动乱,思想上有些混乱,对党的认识不是很清楚。

1991年,我到计算所读研究生,接触到很多优秀党员,他们都把创新报国作为人生目标。

我的导师夏老师多次跟我说,“我这辈子最大的心愿就是发展好中国的计算机事业,我们这代人没做好,你做得比我好”。

黄令仪老师的故事我讲过很多次了,有一次在食堂吃早饭的时候我跟她说,都快80岁的人了,别一天到晚拖着鼠标盯屏幕了;她脱口而出说“胡老师,我这辈子最大的心愿就是匍匐在地,擦干祖国身上的耻辱”,还说“我是亲眼看见我的同胞被日本人的飞机炸死的,我们是被日本人搜过身的”。

李国杰老师,就是他的引领和支持,我们才把CPU做起来的;2013年他在龙芯的一个产业联盟会议上致辞,说“我的导师夏老师今年90岁了、干不动了,我也70岁了,如果到胡伟武这一代,自主的CPU还不行,那中国的IT产业就没戏了”。

所以我们是背着“十字架”在走沼泽地,导师、前辈们的交代你不完成怎么办呢?…】

阅读次数:248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分类主题名: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图片上传工具



所有跟贴·加跟贴·ɢɹ
Copyright © 2000 - 2020 webj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