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牛顿这家伙,可以被虚构吗?



散仙谷 http://www.webjb.org/webjb/sanxian/



送交者: 总糊 于 2022-06-14 23:10:21

回答: 楼下万有引力的说法属于胡扯,引力定律当然是牛顿的 由 于 2022-06-14 09:18:07

王征诚比牛顿早,但王征没机会影响牛顿。磁铁说的出现,是地球是圆的之理论形成后的必然结果。因为地球概念一旦出现,就要解释,南半球的大海水为什么不会倾盆而下,南半球的人为什么不会掉落。磁铁说为了抑制人们对地球概念的恐慌心理。

磁铁说是15世纪西欧人在发现地球是圆的之后,对地球概念的一个阐释。这个概念在日后,被牛顿三大定律取代。

所以,宇宙的发展模型的第一阶段是,中国两汉天文学家建立起来的天家三说,即盖天说、浑天说、宣夜说,此时,地球是一个水半球,南半球的人全部是水生动物,当然,这只是谑词,执浑天说理论的天文学家根本不知道南半球还住着人。

第二阶段是,15世纪以来的天文学家基于机械钟建立起来的“地球是圆的”、日心说、磁铁说、宇宙是圆的等宇宙模型。

第三阶段是,惠更斯、胡克、牛顿等人及以后人建立起来的力学体系、地球是扁圆的、宇宙是椭圆的、大气层等宇宙模型。

三个阶段,每个阶段都是严丝合缝,从未割裂。但西方人为了塑造西方中心论,把第一阶段抹去,第二阶段雪藏,谎称是古希腊人建立了第二阶段的宇宙模型,又雪藏了惠更斯、胡克,好让你不知道机械钟对整个科技史的影响。

阅读次数:257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分类主题名: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图片上传工具



所有跟贴·加跟贴·ɢɹ
Copyright © 2000 - 2020 webj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