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问题要以正确的天文认识和大量天文观测为基础



散仙谷 http://www.webjb.org/webjb/sanxian/



送交者: 吴戈 于 2022-06-14 20:01:36

回答: 就说两点,大家凭常识判断。 由 于 2022-06-14 13:25:23

在当时的英国条件具备,独立提出相似理论的就有三人,牛顿是其中最早的一个,也是最完备的一个。但他发表得晚,大概是发现后的20多年。牛顿和胡克纠缠不清,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万有引力是谁发现的。它有个发展过程,不是凭空来的,如果更早有人提出不奇怪。

牛顿后来对胡可语多嘲讽,把自己论文中有关胡克的引用全部删掉,如果换个人,肯定会引来关于心胸和为人的批评。但是牛顿没事,他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科学家,没有之一。

微积分是牛顿最早发明的,但发表还是晚于莱布尼茨。胡克的数学才能和牛顿比差得太远,做不出完美解答。很多人可能不知道,牛顿对金融的见解也是一针见血,而那个时候金融不过是个还只会哇哇大哭的婴儿。当然牛顿炒股一败涂地,那是另一回事。

阅读次数:293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分类主题名: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图片上传工具



所有跟贴·加跟贴·ɢɹ
Copyright © 2000 - 2020 webj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