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接受Rossiya电视台的采访



散仙谷 http://www.webjb.org/webjb/sanxian/



送交者: testtesttest 于 2022-06-05 03:14:09

回答: 忘了链子 由 于 2022-06-05 01:51:09

普京接受Rossiya电视台的采访

二○二二年六月四日

总统回答了Rossyia1电视频道的Pavel Zarubin的问题。

帕维尔扎鲁宾(以英语发言):主席先生,我们刚刚听取了你与塞内加尔元首的会晤,塞内加尔也是非洲联盟现任领导人。 他表示,实际上在过去一周,许多国家对粮食危机表示的关注。 但与其说是粮食危机,不如说是因为世界粮食价格正在攀升,他们害怕大规模饥荒,因为石油和天然气价格也在攀升,这些问题是相互关联的。

当然,西方也将此归咎于俄罗斯。 这一点上的真实情况是什么,它是如何发展的? 你认为食品和能源市场会发生什么?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 普京:是的,确实,我们看到有人试图将全球食品市场的发展以及那里日益严重的问题的责任推向俄罗斯。 我必须说,这是另一个试图将责任归咎于别人。 但为什么呢?

首先,全球食品市场的情况并不是在昨天才变得糟糕,即使是俄罗斯在乌克兰顿巴斯开展特别军事行动以后。

2020年2月以来,因为抗击新冠疫情,全球经济低迷、全球粮食市场就已经出现了下滑。现在经济必须开始复苏。

而美国的金融和经济当局,发现没有任何事情比发行大量的货币来支持人口和某些企业和经济部门更好做。

我们一般也做了几乎相同的事情,但我向你保证,我们要准确得多,结果很明显:我们是有选择地这样做,并在不影响宏观经济指标(包括过度通胀增长)的情况下获得了预期的结果。

美国的情况则完全不同。 从2020年2月到2021年底,美国的货币供应量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增长了5.9万亿,这是它们印钞机空前的生产效率。 现金供应总额增长了38.6%。

显然,美国金融当局认为美元是一种全球货币,它会像往年一样流通,会在全球经济中消失,美国甚至不会感觉到它。 但这并没有发生,这次不是。 事实上,一些说实话的美国人,美国也有这样的人,美财政部长最近表示他们犯了一个错误。 因此,这是美国金融和经济当局犯的一个错误。 它与俄罗斯在乌克兰的行动无关,完全无关。

这是朝着目前不利的粮食市场形势迈出的第一步,但也是一大步。 因为首先,粮食价格立即上涨,而且还在增长。 这是第一个原因。

第二个原因是欧洲国家的短视政策,最重要的是欧盟委员会在能源方面的政策。 我们看看那里发生了什么。 就个人而言,我相信美国和欧洲的许多政治参与者一直在利用人们对气候,气候变化的自然担忧,他们开始推动这一绿色议程,包括在能源部门。

这一切表面上看去似乎都很好,除了关于能源部门需要做些什么不合格和毫无根据的建议。 替代能源类型的能力被高估了:太阳能,风能,任何其他类型,氢能等, 这些都是未来的良好前景,可能,在今天,它们满足不了所需的数量,所需的质量和可接受的价格。而与此同时,他们开始贬低传统类型能源的重要性,包括,最重要的是,各种碳氢化合物。

这是什么结果? 银行因为面临压力而停止发放贷款。 保险公司停止了保险交易。 地方当局停止分配土地用于扩大传统能源生产,并减少了包括管道在内的特殊运输的建设。

所有这些都导致世界能源部门投资短缺,并因此涨价。 过去一年的风没有预期的那么强,冬季更长了,价格瞬间飙升。

最重要的是,欧洲人没有听我们坚持要求保留向欧洲国家输送天然气的长期合同。 他们开始消减与我们的天然气合同的期限. 许多仍然有效,但他们也开始停止履行这些合同。 这对欧洲能源市场产生了负面影响:价格上涨。 俄罗斯与此完全无关。

但一旦天然气价格开始上涨,化肥价格也随之上涨,因为天然气被用来生产其中的一些化肥。 一切都是相互关联的。 化肥价格一开始上涨,许多企业,包括欧洲国家的企业,就变得无利可图,开始完全关闭。 世界市场上化肥的数量急剧下降,价格急剧飙升,令许多欧洲政客大吃一惊。

我们警告他们这一点,这与俄罗斯在顿巴斯的军事行动没有任何联系,完全与此无关。

但是,当我们开展业务时,我们所谓的欧洲和美国合作伙伴开始采取制裁措施,这加剧了食品部门和化肥生产不足的情况。

顺便说一下,俄罗斯占世界化肥市场的25%。 至于钾肥,亚历山大 卢卡申科告诉我这一点。但我们还没核实这个数字,尽管我认为这是真的。 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出口的钾肥占世界市场的45%。 这是一个巨大的数额。

作物产量取决于土壤中肥料的数量。 一旦我们的化肥不在世界市场上,化肥和食品的价格立即飙升,因为如果没有化肥,就不可能生产出所需数量的农产品。

一件事导致另一件事,俄罗斯与此无关。 我们的合作伙伴自己犯了很多错误,现在他们正在寻找替罪羊。 当然,俄罗斯是这方面最合适的候选人。

Pavel Zarubin:顺便说一句,刚刚有报道称,我们最大的化肥公司负责人的妻子已被列入新的欧洲一揽子制裁。

这一切在你看来会导致什么?

弗拉基米尔普京:这将使糟糕的情况变得更糟。

英国人和后来的美国人-盎格鲁撒克逊人-对我们的化肥实施了制裁。 然后,意识到发生的后果,美国人解除了制裁,但欧洲人没有。 他们在接触过程中自己告诉我:是的,我们必须考虑一下,我们必须为此做点什么,但今天他们刚刚加剧了这种情况。

这将使世界肥料市场的情况变得更糟,因此农作物产量会令人失望,价格将继续上涨。 就是这样。 这是一个绝对近视,错误的政策,我会说,这是愚蠢的政策,它导致了僵局。

Pavel Zarubin:但高级官员指责俄罗斯阻止乌克兰港口实际存在的谷物离开。

普京:他们在虚张声势,我会解释原因。

首先,有一些客观的事情,我现在就提一下。 世界每年生产大约8亿吨谷物和小麦。 现在我们被告知,乌克兰准备出口2千万吨。 因此,8亿吨中有2000万吨相当于2.5%。 但是,如果我们从小麦仅占世界上所有谷物的20%这一事实出发,事实就是如此,这不是我们的数据,它来自联合国的数据。 这意味着这些2千万吨乌克兰小麦仅占世界的0.5%。基本可以忽略不计。 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 2千万吨乌克兰小麦是潜在的预估的出口。 今天,美国官方机构还表示,乌克兰只可以出口6百万吨小麦。 根据我们农业部的数据,这个数字不是六百万吨,而是大约五百万吨可供出口,但是好吧,让我们假设它是六百万吨,加上它可以出口七百万吨玉米,这是我们农业部的数字。 我们能意识到这并不算多。

在当前的2021-2022农业年,我们将出口3700万吨,我相信,我们将在2022-2023年将粮食出口量提高到5000万吨。 但这只是顺便说一句。

至于运出乌克兰粮食,我们并没有阻止这一点。 有几种方法可以出口谷物。

第一个。 您可以通过乌克兰控制的港口将其运出,主要是在黑海-敖德萨和附近的港口。 我们没有在港口铺设水雷的方法,是乌克兰布的雷。

我已经多次对我们所有的同事说过–让他们为港口排雷,让装载谷物的船只离开。 我们将保证他们和平地进入国际水域,没有任何问题。 根本没有问题。

但他们必须清除他们自己布下的水雷,他们这样做是为了提高他们在黑海炸沉船只的数量,使其难以进入乌克兰南部的港口。 我们准备这样做;我们不会利用他们排雷的过程, 从海上发起攻击。 我已经说过了。 这是第一点。

第二个机会:亚速海的港口–别尔江斯克和马里乌波尔的港口,这些在我们的控制之下,我们准备确保这些港口的无问题出口,包括出口乌克兰粮食。

我们已经在开展排雷。 我们正在完成这项工作。 有的地方,乌克兰军队铺设了三层水雷。 这个过程即将结束。 我们将创造必要的物流。 这不是问题;我们会做到这一点。 这是第二点。

第三个。 可以通过多瑙河和罗马尼亚从乌克兰运送粮食。

第四。 它也可以通过匈牙利运送粮食。

第五,通过波兰也可以做到这一点。 是的,有一些技术问题,因为轨道使用不同的压力表,车轮转向架也必须改变。 但这只需要几个小时,仅此而已。

最后,最简单的方法是通过白俄罗斯运输粮食。 这是最简单和最便宜的方式,因为从那里它可以立即被运到波罗的海港口,并进一步运到世界上任何地方。

但他们将不得不解除对白俄罗斯的制裁。 这不是我们的问题。 无论如何,白俄罗斯总统亚历山大 卢卡申科这样说:如果有人想解决出口乌克兰粮食的问题,如果这个问题确实存在,请使用最简单的方法, 即通过白俄罗斯,没有人会阻止你。

因此,将粮食运出乌克兰的问题并不真正存在。

Pavel Zarubin:物流如何从我们控制的港口运送它? 条件是什么?

普京:没有条件。

他们是受欢迎的。 我们将提供和平通道,保证安全进入这些港口,并确保外国船只安全进入,并通过亚速海和黑海向任何方向通行。

顺便说一句,一些船现在就停留在乌克兰港口。 这些是外国船只,有几十艘。 他们只是被扣留起来,他们的船员仍然被扣为人质。

阅读次数:245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分类主题名: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图片上传工具



所有跟贴·加跟贴·ɢɹ
Copyright © 2000 - 2020 webj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