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说吧:DNA是遗传物质的母本,mRNA是工作版本



散仙谷 http://www.webjb.org/webjb/sanxian/



送交者: 留香 于 2022-05-19 00:42:43

回答: “反向转录”是嘛意思? 由 于 2022-05-19 00:24:12

细胞要合成蛋白质,不会拿母本去直接做,先到母本那里复制一个工作本,也就是mRNA,然后这个mRNA再去合成蛋白质。mRNA工作完了就没用了,可以被细胞销毁。但特殊情况,这个mRNA会再将自己复制成DNA,这就是逆转录。

mRNA疫苗是外来的,不是细胞复制其自身所带的DNA母本所产生的,如果它逆转录DNA,就把人工的遗传物质变成人体内的DNA,也就是所谓的“转基因”。

中国选择灭活疫苗,而不是mRNA疫苗,就是我前几天说的领导们考虑的是风险问题。不能拿14亿人做小白鼠啊。mRNA是第一次这样大规模给人种植,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灭活疫苗效果差点,但没这些担忧。效果差些可以用其它的防疫手段来弥补,如果全体中国人被转基因了,那就亡国灭种了。虽然这种概率很低,谁也没权力冒这个险。


阅读次数:300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分类主题名: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图片上传工具



所有跟贴·加跟贴·ɢɹ
Copyright © 2000 - 2020 webj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