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一讲面相



散仙谷 http://www.webjb.org/webjb/sanxian/



送交者: 老道 于 2022-05-16 23:21:25

一 先讲一个民间故事:
从前,有个的财主,虽然有万贯家财,却生性吝啬,刻薄狠毒,到处欺男霸女,横行乡里。话说这天,他正在街上闲逛,看到路边有个相面摊,一时心血来潮,便想给自己算一命。算命先生仔细看了看他的面相,轻轻摇了摇头,说从您的面相上来看是腾蛇入口,恐怕您以后会饿死。这财主一听,大笑认为这绝对是胡说八道。为防万一,他买了大量的米面存于仓库,足够一家人吃喝一辈子。谁知世事难料,几年后,财主突然口舌生疮,紧接着喉咙火烧一般疼痛起来,请了无数郎中,喝了无数汤药,各种方法均试过却无法治愈,反而越发厉害,口内流脓,喉咙愈发严重,连汤药都无法下咽了,堆积如山的粮食竟然变得毫无意义,最后活活饿死了!

二 再引述一段史书记载
在《史记·匠周勃世家》中,记载了一位丞相法令入口,却最后饿死的故事。相传在周亚夫未封侯时,一位叫许负的面相师曾对他说三年后你将封侯,封侯八年后你将为丞相,此时你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但是再过九年,你就会饥饿而死。周亚夫对此却不以为然,说兄长已经继承了父亲的侯爵,如果他死了也是其子继承,我周亚夫又怎能封侯。更何况家境富裕了,怎么还会饿死呢?麻烦你给我解释解释。

许负说君有纵纹入口,此饿死法也。而最后这些预言也一一灵验,周亚夫遭人陷害,被打入监牢绝食而死。

三 再举一个例子
许负,秦汉之际历史人物,河内温县人,女相士,被汉高帝刘邦封为鸣雌亭侯。许负曾经预言薄姬会生下天子。 后来薄姬成为刘邦的妾,生下儿子刘恒,果然当了皇帝(即汉文帝)。汉文帝曾经在宫内设席宴请她,席间请许负替邓通看相。

许负见了邓通,却说他是纵纹入口,将来会贫困潦倒,活活饿死。这下汉文帝就挺不高兴了,怎么能饿死朕的宠臣呢?当即表示:“能富通者,我也。”虽然你天命如此,但朕乃天子,朕就是天,要强行替邓通逆天改命,让他大富大贵。直接把他家乡附近的铜矿都赏赐给了邓通,给予了他铸钱的特权。

这一举动有多夸张,就相当于给你家摆了一台印钞机,想要多少自己印。邓通倒也没辜负皇帝的好意,采掘出铜矿精工细作,制作出一款光泽亮,分量足,厚薄匀,质地纯的铜币,号曰邓通钱,流通于世,如同今日央行一般。邓通遂成为一代钱王,富甲天下。

邓通这一世享尽荣华富贵,似乎离女神相所说“当贫饿死”越来越远,直到出了那件事。

邓通为了报答汉文帝的恩情,对他的照顾更加无微不至。有一次汉文帝得了痈疽病,背上长了脓疮,疼痛难忍,而邓通为了能缓解汉文帝的痛苦,多次为他吸吮疮口。汉文帝很感动,问他:“天下谁最爱我者乎?”邓通连这时候也不贪功,回答道:“宜莫如太子。”

而恰恰是这个耿直的答案,成了悲剧的开始。又有一日太子来探望病情,汉文帝想起邓通的话,突发奇想,就让太子帮他吸吮一下脓疮。这下太子就傻眼了,完全没做好心理准备,正常人可干不来这事,但君命难违,太子一副生不如死的表情,勉为其难地吸了两口,匆匆离去了,弄得汉文帝很不高兴。

事后太子得知邓通总是帮皇上吸浓,先是惭愧,惭愧过后又开始怨恨。我堂堂皇太子,日后将登九五之尊,却因为这宠臣三言两语,先是被迫要和他一样做吸浓这恶心事,服务质量不如他还惹得父皇不高兴,遂对邓通怀恨在心。

而几年过后汉文帝驾崩,太子继位,即汉景帝。汉景帝一登基就开始了报复,先是把邓通革职,把铜矿收回。然后听说邓通家还有人在私自造钱,直接派人把家给抄了。可怜堂堂一代钱王邓通最终流落街头,真如女神相所说,活活饿死了。




上面说的纵纹也叫法令纹,是位于鼻翼边延伸而下的两道纹路。法令纹入口,往往先是大富大贵,最后活活饿死。

附上当代法令纹入口之相片,供各位参考。其实腾蛇入口所代表的意义是多方面的,既有饿死或不能进食之说,也有晚运不佳牢狱之灾等等。



阅读次数:382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分类主题名: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图片上传工具



所有跟贴·加跟贴·ɢɹ
Copyright © 2000 - 2020 webj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