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谭德赛,中国总监张巘



散仙谷 http://www.webjb.org/webjb/sanxian/



送交者: TPKM 于 2022-05-14 20:11:32

回答: ZT:蒋介石412政变后,“中华民国”就变质了 由 于 2022-05-13 20:39:52

【人民大學為什麽退出“國際大學排名”?這和最近譚德塞開始"親美"的邏輯是一樣的

是什麽讓譚德塞無視世衛組織的研究報告,無視歐美死亡數百萬,經濟拉胯的現狀,站美國立場“質疑我國清零政策”呢?



唯一的原因,當然是“拜登回到世衛組織而且加錢給它”

譚德塞質疑我國的清零政策,背後沒有科學研究,人文關懷,只有“加錢辦事”的生意。

被許多“野雞海龜”吹爆的“國際大學排名”,本質上也是“花錢買面子騙傻子”的生意。

偏偏“QS國際高校排名”的中國區總監,卻在“指導世界一流高校”建設上,具備超越國家教育部的權威。



QS的中國總監,是一個叫張巘的80後。我這里沒有侮辱國內高校的意思,可是這個張巘,2006年畢業於剛剛專升本不久的淮陰工學院,走的是海外找“排名靠前野雞大學”鍍金的路子,為了頭銜唬人,現在還在“博士在讀”。

就這麽一個野雞大學博士在讀生,到國內所有一流大學的時候,都受到黨委書記,校長,叫齊所有領導層和學術大拿,聆聽教誨。



網絡一搜,張巘到訪的,都是能在“國際高校排名”靠前的國內頂級大學,那些“正部級”“副部級”的校長都和她平起平坐,並且讓學校各院系領導坐滿一個辦公室,聽張巘講解“如何辦好國際一流大學”。

一個專升本學校畢業沒幾年的大學生,在國外混一個野雞大學博士在讀,就可以揮舞指揮棒,指導中國所有的頂尖學府,按照她的標準“去打造國際一流大學”!



這簡直不是諷刺,而是透心涼的恐怖了!


這股歪風邪氣不能慣著!

張巘每到訪一個高校,指導工作只是其次,這個高校在QS集團的投資和背書肯投入多少,也是學校“名次上升”的重要指標。



說白了,“名次上升”便於招生,便於領導宣傳政績,當然要“加錢”!



我不讚成將人民大學,蘭州大學,南京大學“退出國際大學排名”的行為上升到“學術獨立,學術偷脫鉤”的層面。



可是國內一些大學,為了自身的虛榮和利益,將幾個“國際商業大學排名榜”捧上神壇,給對方塑造“標準霸權”,這是極端錯誤的。





國際商業排名機構,利用“標準霸權”,就可以輕易地讓國內高校付出高額投入,還被引入歧途。



高校排名只是“國際商業排名機構”的一個縮影,這樣的野雞排名,已經侵蝕到國內各行各業,還被行業內的既得利益者,牢牢焊死在權威位置上。



我希望人民大學,南京大學,蘭州大學退出“國際大學排名”不僅僅是玩不過就不玩了。



希望有他們做表率,更多的中國高校敢於對“國外商業排名機構”說不。



退出只是第一步,更重要的是中國高校,中國教育部門必須拿出符合國家人才培養規劃,符合國家科研學術規劃的“中國大學建設標準”。



“一流大學的建設標準”決不能交給西方商業機構,這不是“加錢”的問題,是要命的問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JdT9MhX_eM】

阅读次数:142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分类主题名: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图片上传工具



所有跟贴·加跟贴·ɢɹ
Copyright © 2000 - 2020 webj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