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 SpaceX可以让美军在战场上领先



散仙谷 http://www.webjb.org/webjb/sanxian/



送交者: testtesttest 于 2022-05-13 03:40:05

回答: 中国人民解放军警告世界警惕美国将星链卫星军事化 由 于 2022-05-13 03:13:30

俄乌冲突已经证明星链卫星就是军民两途的!!

早在2021 12月,卫星数据公司CelesTrak就表示,Starlink占了轨道上所有活动卫星的三分之一以上。那现在很可能已占50%以上了!同时中国还允许这厮无限的扩大其在中国太死了的产能,荒唐!!
---------------------------
中国: SpaceX可以让美军在战场上领先
Ed Browne于美国东部时间22年5月10日

中国一家军事新闻机构对SpaceX的Starlink卫星互联网网络表示担忧,因为该网络可能为美国军方带来战略利益。

中国军队官方英文新闻网站中国军事在线上周发表的一篇文章概述了这些担忧。

文章指出,SpaceX有一个雄心壮志,即“出于军事目的”使用Starlink卫星互联网服务,这应该“让国际社会处于高度戒备状态”

它接着指出,Starlink“声称是一个民用项目”,但SpaceX与美国军方合作,测试Starlink卫星与军用飞机的连接情况,并查看Starlink是否可以通过军用网络传输数据。

的确,SpaceX一直在与美国军方的Starlink合作。CNBC在3月份看到的一份联邦通信委员会文件中称,该公司正在与联邦政府一起开展测试活动,以“证明能够在一个地点向两个固定地面站点和一架机载飞机发送和接收信息,并将增加地面移动车辆的有限测试。”

此外,美国陆军2月份表示,它正在使用Starlink“提供高达每秒70兆比特的战术网络速度”,与军用卫星通信相比,延迟时间缩短。

中国军事在线还对计划在轨的星链卫星数量高达4.2万颗表示担忧。“SpaceX正在太空进行圈地运动,以占据有利位置并垄断战略资源,”文章写道。

《新闻周刊》联系SpaceX置评,但在撰写本文时尚未收到回复。

这篇中国军事在线文章是在SpaceX于4月21日发射了一批53颗卫星的几周后发表的,就在5月6日发射另一批53颗卫星的前一天。根据SpaceFlightNow的数据,这使得在轨运行的Starlink卫星总数超过2100颗。

早在2021 12月,卫星数据公司CelesTrak就表示,Starlink占了轨道上所有活动卫星的三分之一以上。

这不是Starlink最近第一次强调军事联系。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最近开玩笑说,由于Starlink在乌克兰的存在,他受到了俄罗斯Roscosmos航天局老板德米特里·罗戈津(Dmitry Rogozin)的威胁,因此“在神秘的情况下”死亡。

据马斯克称,罗戈津指控他参与向俄罗斯人所说的“乌克兰法西斯部队”提供“军事通讯设备”,并将“像成年人一样被追究责任”

马斯克于2月26日宣布,Starlink已在乌克兰投入使用,就在俄乌特别行动几天后。《外交政策》杂志将该服务描述为一条信息生命线,并报道称乌克兰军方曾利用它连接无人机击毁俄罗斯坦克。


阅读次数:232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分类主题名: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图片上传工具



所有跟贴·加跟贴·ɢɹ
Copyright © 2000 - 2020 webj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