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俄中谈判的唯一方式就是用枪指着他们的头”



散仙谷 http://www.webjb.org/webjb/sanxian/



送交者: testtesttest 于 2022-05-12 12:11:51

回答: 以前看过,还留了个copy 由 于 2022-05-12 11:03:16

安东尼·布林肯与“拿枪指着你的头”

2022年1月13日星期四晚上11:40
特德 斯奈德

当乔拜登选择安东尼 布林肯担任国务卿时,旧金山大学政治学教授斯蒂芬 祖恩斯(Stephen Zune)担心,这个选择代表的不是纠正,而是延续过去的干涉主义和无能。

作为证据,祖恩斯引用了布林肯在为伊拉克灾难性战争扫清道路方面所扮演的不负责任的全面角色、他对灾难性入侵利比亚的坚定支持、他推动美国在叙利亚发动更大规模、更长时间的战争,以及他长期以来对武装乌克兰的支持。

最近,国际政策中心高级研究员、前中央情报局分析师梅尔文古德曼(Melvin Goodman)对祖恩斯表达的担忧已经变为现实表示哀悼。他还补充说,“安东尼布林肯是一名终身民主党工作人员,似乎无法胜任外交政策的概念化和实施任务。”古德曼在一封私人信件中解释说,“作为一名工作人员,布林肯只是赞同双方商定的立场,包括2011年在利比亚滥用武力,以及在整个阿富汗悲剧期间延长武力。”

至于他担任国务卿以来的表现,古德曼说:“在阿拉斯加与中国同行的第一次会面时,他表现不佳,而且他似乎无法胜任与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这样的真正职业外交官打交道的任务。显然,他没有就法国对奥库斯(AUKUS)的明显反应向白宫发出警告,鉴于布林肯对法国人的了解(他在法国上过多年学),这是令人惊讶。他在公众面前的表现显然没有提供任何他有能力对付我们面临的战略挑战的证据”。

布林肯的大量讲话也支持了古德曼的上述评价,这些讲话要么表现出对历史的不了解,要么表现出过度的讽刺和虚伪:如果说这些讲话不危险的话,那它们也是很喜剧化的。

2021年12月,布林肯警告非洲不要与中国建立投资伙伴关系,指责中国与非洲国家在“不透明、胁迫性的国际基础设施的协议”上结成伙伴关系,“给所在的非洲国家带来难以管理的债务负担…”

虚伪还是喜剧?至少自1955年以来,故意制造债务一直是美国外交政策的一个主要特征。美国向一个国家提供大量贷款,然后推高利率,迫使这个债务缠身的国家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寻求贷款,贷款条件包括国家的结构调整,向美国市场开放经济,确保他们的忠诚。 另外美国可能还会要求从这些国家获得资源、拥有军事基地,在联合国的政治忠诚或合作投票。

至于非洲,内奥米克莱(Naomi Klein)因引用了一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高级经济学家的话,这位经济学家在拉丁美洲和非洲设计了结构调整计划,后来他承认,“我们从1983年起所做的一切都是基于我们新的使命感,即让世界南半球或者‘私有化’或者死亡;为此,我们可耻地在拉丁美洲和非洲制造了经济混乱...”所以,小心中国!


...
布林肯是一个盲目虚伪的人,他在两年前与罗伯特 卡根(Robert Kagan)合作的一篇文章中说,与俄罗斯和中国谈判的唯一方式就是用枪指着他们的头。在那篇文章中,布林肯认为,“随着地缘政治竞争的加剧,我们必须以威慑来补充外交。光是语言并不能阻止世界上的弗拉基米尔 普京和习。”布林肯补充说,如果他的观点不够明确,“武力可以成为有效外交的必要辅助手段。”这已经不是对历史的无知,而是大胆的虚伪。

布林肯对历史很无知,俄罗斯正是因为美国用枪指着俄罗斯的头才要求谈判的。美国和北约部队已向俄罗斯边境进军,并用陆海空三军包围了俄罗斯。至于乌克兰和谁在用枪指着谁,仅在2021,美国就向乌克兰提供了4亿美元的安全援助。这项“安全援助”将以一项新的6000万美元的一揽子计划结束,其中包括致命武器。

布林肯盲目的虚伪可以被大量的历史健忘症所证明。曾经有人抱怨说,被用武器指着是不可能谈判的:反对美国,而不是与美国站在一起。

古巴谈判代表经常抱怨,他们在被禁运扼杀的同时,不可能进行谈判。在“回古巴”的频道中,威廉 莱奥格兰德(William LeoGrande)和彼得 克恩布鲁(Peter Kornbluh)引用了一位古巴谈判代表的话,他抱怨说“我们无法在封锁下谈判”。考虑到布林肯的说法,卡斯特罗经常提醒美国,不能指望古巴“在被匕首刺我们的喉咙时”进行谈判。

几十年后,伊朗谈判代表后来用同样的话表达同样的观点。伊朗驻联合国大使马吉德塔赫特拉万奇(Majid Takht Ravanchi)抱怨说,“你不能与手里拿着刀并把刀放在你的喉咙下面的人谈判。”

与古巴和伊朗一样,北约的蚕食也给俄罗斯带来了麻烦。正是以为跨越最后一条红线进入乌克兰,才最终将一把枪对准了俄罗斯的头部。无论是虚伪还是对历史的无知,布林肯的表演如果不是严肃的要死的话将是很喜剧性的。



阅读次数:408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分类主题名: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图片上传工具



所有跟贴·加跟贴·ɢɹ
Copyright © 2000 - 2020 webj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