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网站删除“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



散仙谷 http://www.webjb.org/webjb/sanxian/



送交者: testtesttest 于 2022-05-12 04:27:27

回答: 乌克兰转向对欧洲的天然气勒索 由 于 2022-05-12 02:31:14

中国就该一不做二不休武统台湾!
---------------------------------------------

美国国务院网站删除“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
尚不清楚修改是否反映了美国在“一个中国”政策、台湾主权和主权问题上的立场变化
基奥尼·埃文顿
2022/05/09 11:00
(美国国务院截图)

根据互联网档案馆的回溯机制,就在最近的5月3日,美国国务院关于与台湾双边关系的简报指出,与1972年的《上海公报》一样,1979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与台北断绝关系、支持北京的联合公报》承认“中国的立场,即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这份情况介绍的日期是2018年8月31日特朗普政府执政期间。

去年11月,可以清楚地听到乔·拜登总统对记者说,“它是独立的。它自己做决定,”关于台湾。这一声明很快引发了争议,因为美国从未就是否认为台湾是一个独立国家正式表态。

一小时后,一名记者要求拜登澄清,自从他在描述台湾时使用“独立”一词以来,美国的政策是否发生了变化。

今年5月5日,国务院编制了新版《美台关系概况》。在这个新版本中,一份声明大大减少了对1979年联合公报的提及,该声明简单地指出,美国的“一个中国”政策“以《台湾关系法》、美中三个联合公报和六项保证为指导”

美国“不支持台独”的一句话已被完全删除。增加了一句新的话,承认尽管美国与台湾没有外交关系,“我们与台湾有着牢固的非官方关系,在维护台湾海峡的和平与稳定方面有着持久的利益。”

目前尚不清楚这些修改是否意味着美国“一个中国”政策和台湾主权立场的改变。美国国务院尚未回应记者就情况说明书的修改发表评论的请求。



阅读次数:192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分类主题名: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图片上传工具



所有跟贴·加跟贴·ɢɹ
Copyright © 2000 - 2020 webj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