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美国现在对中国的所作所为与它在每一场战争



散仙谷 http://www.webjb.org/webjb/sanxian/



送交者: testtesttest 于 2022-01-28 01:36:13

回答: 掉海里了。美帝已官宣。Here goes $1.4亿,哈哈 由 于 2022-01-28 01:25:36

准备中所做的都一样

作者汤姆·福迪是英国作家和政治及国际关系分析师,主要关注东亚。

约书亚 库兰齐金(Kurlantzickin)最近在外交关系委员会杂志上发表的一篇文章剖析了他所说的中国公众形象的下降。乍一看,他没有错。在过去两年里,西方国家和与美国结盟的国家对中国的正面评价确实已经崩溃。但他所陈述的原因既不真实,也是完全错误的。这篇文章以长篇大论的形式展开,列举了他认为中国不好的所有方面。从2019冠状病毒疾病到所谓的“战狼外交”,到“一带一路倡议”(BRI)的“债务陷阱”,到“侵略性和强制性行为”,以及显然是“无效”的中国疫苗。

如同以往美国反对中国的陈词滥调一样,这些对中国的指责与实际情况相差甚远。例如,他声称“一带一路正在停滞”—但没有证据表明这种情况正在发生,而事实恰恰相反。

为什么为了让华盛顿高兴而激怒中国是个坏主意

作者显然忘了提及在西方对中国的舆论战方面的真相。 这就是美国现在和过去一直在与其最亲密的伙伴一起,对北京发动宣传战,以使其遏制中国的目标合法化。

如果你相信这种惯常的谎言,那么中国现在应该是不得人心,因为中国突然有一天开始做上面提到的坏事,成了一个有“侵略性”的国家,用“战狼外交”疏远了所有的人。这似乎是无缘无故而且随机发生的,其他国家对此的反应是完全正确的。

至少普通西方人习惯于这样的看法。他们不会相信中国从1949年以来实际上是同一个国家,拥有同一个执政党,拥有高度一致的领土主张和目标,即使它有不同的政策来实现这些主张和目标。 西方人会误以为中国只是在习近平提出了所谓“世界统治”(指习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过程中,中国才突然开始“变坏”。

西方人可能永远不会想到的是,他们被美国一场蓄意的舆论战操控进了这些概念之中,美国的这场舆论战旨在改变针对中国的公众舆论,妖魔化、诋毁和孤立中国,破坏其国际参与,并为华盛顿把中国作为新的重点而辩护。

然而,事实的确如此。美国的外交政策引擎依赖于“制造公众舆论”的做法,即将国家资源武器化,用以协调专家、智库和记者,让他们的注意力同时集中在影响公众舆论的问题上,从而为华盛顿的实时政策创造强有力的支持。

这是一种旨在创造“自我实现的预言”的策略,它以煽动针对相关目标的“道德案件”为幌子,掩盖其侵略行为。这通常是用人权的咒语来实现的,通过戏剧化的危机策划来利用和操纵人们的善意,然后将预期的外交政策目标掩盖为合理的仁慈和“关切”行为。 这是美国在为每一场战争做准备时所做的事情,也是他们现在对中国所做的事情。

2018年,特朗普政府领导下的美国对中国发动了舆论战。在“处理”了朝鲜问题后,白宫将注意力转向了北京,并对其采取了一系列行动。正是在那年,《国家安全战略》将中国列为“地缘政治竞争对手”,并对中国的贸易和技术发动了战争。与此同时,制造针对中国的公众舆论的游行开始了。有关新疆的指控和报道突然出现了,这些并非巧合。有证据表明车轮是如何在这里运转的。

华盛顿尖酸刻薄的右翼智库“共产主义受害者组织”报告称,其捐款突然从200万美元激增至2018年的1200万美元。发生了什么?捐款的突然涌入是从哪里来的?更重要的是:为什么?答案是华盛顿对中国的新关注。这个组织突然从默默无闻变成了一个重要的声音,通过学者阿德里安·曾茨鼓吹新疆的反华内容。其它鹰派智库,例如接受美国国务院资助的堪培拉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也崭露头角,公布了所谓有关“强迫劳动”的指控。新疆再次成为焦点,西方主流媒体紧随其后。妖魔化北京的运动正在进行。

特朗普政府随后利用2019冠状病毒流行来建立新的共识,为掩盖打击中国的行动辩护。利用这种“暴力宣传”和对“中国病毒”的嘲弄,旨在激起对所有与中国有关的事情的偏执和恐惧。每一家中国公司、组织或个人都是间谍活动的载体,比如华为和孔子学院。那些寻求与北京进行友好接触的政府受到谴责、游说,并被胁迫改变他们的立场。

这就是“制造公众舆论”的艺术——美国利用其广泛的网络来拉拢持不同政见者,协调主流媒体,制定议程,通过向目标国家提供优惠报道和资源(同时忽略其他地方的暴行)将人权活动武器化,毒害公民社会,并创造一个符合其自身外交政策目标的自我持续的谎言。

美国积极而成功的把西方对中国的看法进行了颠覆性的操纵。当北京勇敢地反击了这场针对他的宣传战时,正如你在外交关系委员会等文章中所看到的那样,西方的分析人士将他们所创造的地缘政治环境都归咎于北京。

在这种情况下,指责“战狼外交”的说教是不诚实、误导和无益的,因为它将中国视为犯罪者,而中国只是在对针对对中国的武器化敌意做出了反应。北京因被迫对美国的敌对行动做出政治回应而受到嘲笑。例如,2018在加拿大绑架华为执行官孟晚舟并迫使中国做出回应,然后北京被诬陷为“侵略者”,并且“进行人质外交”。同样,中国在台湾、南海、香港等国的立场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但美国已经通过在这些问题上偷换概念,并试图迫使用北京的手来点燃这些冲突。

简言之,西方舆论界几乎没有对于美国如何积极而且故意地煽动地缘政治冲突,以及如何造成这种敌意的分析,更谈不上如何让华盛顿为其全球范围的虚假宣传而负责任。

然而,它对中国的冷战是非常真实的。只有在两个大国之间竞争的框架内,在美国继续渴望作为世界唯一霸权的动力中,而不是在一个对某些问题“担忧”的正义和英雄国家的外表下,才能真正理解这一点。库兰齐金(Kurlantzickin)等人的文章最终是侮辱了公众的智慧,公众被灌输了无数的谎言,让他们憎恨和恐惧中国。是时候醒悟了。


The US is now doing to China what it\'s done in the build-up to every war
Tom Fowdy



阅读次数:255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分类主题名: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图片上传工具



所有跟贴·加跟贴·ɢɹ
Copyright © 2000 - 2020 webj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