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罗布泊地区小河墓地遗址曾发现过牛皮包棺材



散仙谷 http://www.webjb.org/webjb/sanxian/



送交者: 探戈 于 2022-01-22 03:21:08

回答: 吐鲁番出土2500年前的皮甲 由 于 2022-01-21 21:53:16

新疆罗布泊地区小河墓地遗址曾发现过牛皮包棺材。小河墓地出土的据说是欧罗巴人种。但综合罗布泊地区小河墓地遗址、民丰尼雅遗址、吐鲁番阿斯塔那高昌城古墓群的文物考古成果看,新疆这地方早就有汉族人、北方草原黄种人、欧亚混血人、欧罗巴人在此进进出出活动。

不仅仅是新疆,从新疆到中亚直到里海和黑海区域的广大地区,人种混杂的游牧人群几千年来一直在这片土地上游来荡去,人群迁徙和语言文化交流,所以才会有现在这些语言接近、人种各异、分布广泛的突厥语系人群。很有可能是这些人群的前锋侵入欧洲定居下来后才给欧洲带来了金发碧眼的品种。

而原始的欧洲人很可能是黑头发的。看看南欧的意大利人和西班牙人,黑头发的很多。


阅读次数:691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分类主题名: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图片上传工具



所有跟贴·加跟贴·ɢɹ
Copyright © 2000 - 2020 webj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