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文章冗长略显乏味,但要点还是很明确的



散仙谷 http://www.webjb.org/webjb/sanxian/



送交者: SR 于 2022-01-20 12:20:43

回答: 简无思:西方历史的幻灭(一) 由 于 2022-01-20 08:06:17

虽然包括本坛网友好多人在内的未必同意所有观点,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本蛇坚信历史的本来面目在这个方向发展是会有水落石出的这一天的,西人虽然没火鸡那么傻乱认祖宗的,但把古埃及、古两河强拉硬扯和古希腊、古罗马拉上关系是不可否认的事实。本蛇说过那个亚历山大帝应该就是个故事,而神乎其神的阿基米德在埃及呆那么久,谁知道他有任何和埃及金字塔有关的文字记载和研究没有?

中国的历史这一点是最遭西人恨的:有从仓颉造字就有官方史官,且一直有个大一统的主导思想,如下所引该文:


“事实上西方历史学界以及普通民众对西方历史的构建和虚构性质从未感到惊奇。倒是他们对中国几千年来如一日能够兢兢业业地对每天,每月,每年发生的大事都做巨细靡遗的记录表示惊讶;对每个家庭,地方(州县),朝代(皇家)都有自己的各具特色的历史记载,如家谱,州县志,朝代(皇帝)实录,都表示不可思议;对至少可以实物考证到殷商甲骨文的干支纪年,西汉开始连绵未绝的帝王年号纪年,从而保证了历史时间框架的完整可信表示无限钦佩,因为西方没有这些传统。



同样,西方历史学界知道,西方长期以来缺乏大一统的政治权威,无法颁布统一可行,而又延绵不绝的历法,历史事件无法准确定位,需要后世研究人员通过对天文学事件推知一些零星记载而来的重大事件,借鉴来自阿拉伯,乃至间接或直接借鉴中国历史书籍中相关事件的时间线索与发生在中东,西方地区重大事件之间的关系进行叠加式的推断。很多推断无法避免牵强附会带来的错误。”

阅读次数:377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分类主题名: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图片上传工具



所有跟贴·加跟贴·ɢɹ
Copyright © 2000 - 2020 webj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