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好的问题, 留香和胡仙提出了两个新看法,



散仙谷 http://www.webjb.org/webjb/sanxian/



送交者: 大江 于 2021-11-25 21:03:30


这不好像某人说的可以随口说或否定,需要认真的考证研究一番。因为确实是很难说到底是不是专家们和现在认为的那样. 是不是只是一个人,是不是只是武丁的老婆。这些都有可能不那么一定。 虽然在河南省安阳市殷墟有妇好墓被发掘出来,还建了雕象什么的,还认为妇好武功了得,能带领大军征战,其实都不见得。

妇好墓出土了商代后期的青铜器妇好鴞尊,有两件。 一件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可以看到。鴞尊是件鸟形的尊。殷商时代以鸟为图腾的在中国南北都可能有,可中原地区有没有不很清楚。北有红山文化的石枭(本人收藏一件, 历史文物价值和红山玉龙差不多。是国家文物局定的一级文物),南有原始的楚文化,可能都有鸟的图腾。

妇好的出生地在哪?现在多数认为在河南东部、山东西南部一带。 这个很不一定,那块地方,或古中原一带,并没有以鸟为图腾的群体或部落。



阅读次数:334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分类主题名: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图片上传工具



所有跟贴·加跟贴·ɢɹ
Copyright © 2000 - 2020 webj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