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跟义和团其实解决瓜分的办法如出一辙



散仙谷 http://www.webjb.org/webjb/sanxian/



送交者: 康成 于 2021-10-28 12:43:34

这其实也是西方历史学的一个观点:义和团改变了列强瓜分中国的计划。就和阿富汗一样。

中国在甲午战败后当时德皇威廉就有拿中国当第二印度的计划。

跟墨索里尼拿埃塞尔比亚开刀一样。

当时列强的瓜分有个时局图,叫做 “不言而喻,一目了然”。基本上就是打算把中国切了。

没想到义和团一把烈火,到处杀洋人杀教民,杀出了在中国出了名的“百姓怕官,官怕洋人,洋人怕百姓”里面的最后一句。中国北方各省,教民洋人几乎无一得免。

结果八国联军虽然靠着武器优势打进北京,中国人难治见洋人就杀的名声让列强也不寒而栗。德军追击慈禧的部队又被重创。列强最后就改成了存清灭拳。

因为治理中国的成本如此之大。分裂中国还不如用清朝作傀儡,用辛丑条约作工具剥削中国划算。

同样的事情发生在英国的两次阿富汗战争。都是陷在阿富汗人疯狂的反击中。第一次阿富汗战争英军一万五千人从喀布尔撤退,只有一个人活着回来。第二次在迈旺之战,阿富汗人出了个女贞德,在战斗最激烈的时候脱下头巾,意思是我这样是必死了,伊斯兰教女人露脸死了干净,你们这些男人还怕死么?结果她死了,阿富汗人被她激励,把英国人打退回城中防守。最后也是阿富汗国王出来,说还是靠我来治阿富汗人吧。于是英国人退出阿富汗。

德皇在义和团以后,也放弃了瓜分中国的计划。这样子就成了德国人接下来十来年不断说的,世界的天空海洋和陆地全被英法美俄瓜分光了,德国人只有空气。于是德国人要抢生存空间,就是一次世界大战了。

义和团呢。

就是中国在找到下一个出路之前突然阿富汗化,断了帝国主义以为能直接统治中国的念想。

这一点,只有早期共产党的教科书才意识到义和团也在一种程度上救了中国。让中国免遭印度的命运。

阅读次数:392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分类主题名: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图片上传工具



所有跟贴·加跟贴·ɢɹ
Copyright © 2000 - 2020 webjb.org